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当你发现队友偷偷逛cp超话之后

#沙雕短篇哈哈哈哈 
 
 
如果昨天没有去吃火锅,黄明昊就不会发现异丞是真的这个秘密。 


如果昨天没有去吃火锅,李权哲就不会跟他抢牛肉,他就不会去掐李权哲脖子,就不会碰翻油碗,油汤就不会洒到旁边充电宝,充电宝就不会坏,他就不会去向范丞丞借充电宝,就不会看到范丞丞正在充电的手机屏幕,就不会好奇去搜范丞丞逛的“异丞”超话是什么,就不会发现异丞是真的这个秘密。 


至于异丞为什么是真的,那是黄明昊通宵刷了一堆异丞视频剪辑、糖点整理、长篇论文,结合自己现实回忆分析对比得出的严谨结论。 


虽然异丞超话只有5644个粉丝,不,算上他现在已经有5645个粉丝,但真相就掌握在这5645个人手中。 


什么异坤什么丞正什么皇权富贵,粉丝再多又如何,那都是假的。 


只有异丞是他亲眼看到正主开过光的,真的比真空还真。 


黄明昊抽出纸巾拭去被社会主义兄弟情感动的泪水,唰唰唰又保存了好几张异丞绝美双人图。 


由于一宿没睡,早上黄明昊从电梯走出来的脚步都是飘的。思绪还沉浸在刚才看了一半的异丞凄美同人文里,心不在焉上保姆车还绊了一下,被范丞丞从后面抓住才渐渐意识回笼。 


“你怎么回事?”范丞丞语气不佳地问。 


范丞丞讨厌早起,因为工作被迫早起通常脾气都不太好。 


黄明昊回忆了一下视频里范丞丞跟王子异娇羞嬉闹、温柔低语,再看看眼前表情冷淡、语带嫌弃的范丞丞。 


这是什么?这是赤裸裸的双标啊!异丞果然是真的!

  
范丞丞见黄明昊通红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他,不禁吓了一跳。 


“瞪我干嘛?明明是自己不小心……” 


“没关系丞丞,请尽情对我双标吧,我不介意!” 


“???” 


范丞丞不知道黄明昊又在唱哪出,反正黄明昊是戏精本精,他早已习惯。倒是那布满血丝的双眼让他有些在意,犹豫了一会儿从包里掏出眼罩扔过去。 


“还玩手机,眼睛不要了。” 


黄明昊看着腿上丑丑的悲伤蛙眼罩,不知当接不当接。 


接吧,怕子异不高兴,不接吧,怕丞丞不高兴。 


这就很难办。 


“丞丞,这是你的私人物品吗?” 


“……废话!”范丞丞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他。 


“那我可不能要。”黄明昊想了想,还是决定瓜田李下要避嫌,“以前是我不知情,现在我可不能乱收你的东西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又不是送你,就是让你车上戴戴,你还想拿走不成?” 


“哦,那我就用一下,下车保证还你。” 


黄明昊笑嘻嘻地戴上眼罩。一晚没睡确实有点困,很快就迷糊起来,连头一点一点靠向旁边范丞丞的肩膀也没发觉。当然更不会发觉范丞丞一面嫌弃地看着他一面微微调整坐姿偏向他让他靠得更舒服。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录音室录新专辑。黄明昊的part不多,很快录完自己的部分,剩下时间是等队友录副曲和音。 


如果是平时,这种漫长的等待时光挺没意思的,但今天就不一样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发现兄弟秘密的紧张刺激感让黄明昊陷入兴奋,他格外关注范丞丞的一举一动。 


什么时候跟黄新淳搭肩啦,什么时候摸李权哲头啦,什么时候跟丁泽仁尬舞啦,什么时候跟毕雯珺窃窃私语啦,什么时候吃水果拼盘(被强行)分给朱正廷啦,什么时候过来拍自己屁股之类的都一一记在备忘录里。 


哦,不行,要把拍自己屁股那段删掉。 


一天下来黄明昊整理自己长长长长的观察记录,不禁替王子异抹了一把汗。 


黄明昊原本计划是把范丞丞行踪记录下来发给王子异以解二人异地相思之苦,现在看来,要是就这样发过去,范丞丞这个到处乱发箭头的大猪蹄子,该让子异bro多伤心啊。 


是告诉王子异残忍的真相,还是装不知道维持二人表面的甜蜜?黄明昊很头痛。 


明明这事一天前还轮不到他头痛来着,果然知道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黄明昊痛恨自己的好奇心。 


没想到这时候偏偏王子异发消息过来。 


“justin你中午说要告诉我的事,是什么?” 


“没、没什么……”黄明昊决定隐瞒。 


“嗯?真的没什么?” 


“是、是呀,我本来想说什么来着?哎呀不好意思我忘了,看来一定是不重要的小事,别管它了。” 


“justin你这小小年纪就开始健忘,我看你得吃药。我最近换了一个牌子补脑子的药,效果挺好的,等会儿拍给你看。” 


“好……谢谢bro关心……” 


黄明昊含泪跟王子异就养生的话题展开探讨,同时心有不甘的给范丞丞发消息。 


“范丞丞我为你可牺牲太多了,你以后要自律一点知道吗!” 


范丞丞收到消息,一脸黑人问号。 
 



范丞丞这几天过得很苦。 


黄明昊不知道发什么疯,每天在他身边神出鬼没,没事就来打断他跟别人的交流,严重影响他的正常社交。一说他吧,他就会莫名其妙提起王子异,还配上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范丞丞感觉实在无法跟这个戏精沟通。 


好在这种日子快结束了,黄明昊明天要飞外地赶通告。 


临走前一天晚上,黄明昊把他堵在门口,清了清嗓子说要跟他谈谈。 


总感觉要谈的不是什么好事。 


“丞丞我明天要走了你知道吗?” 


“嗯。” 


“我走了就没人看着你了。” 


“……我为什么要被人看着?” 


“因为你不自律。”黄明昊语重心长地说,“虽然同为男人我能理解你喜欢撩,但你这样也太不把感情当一回事,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你到底在说啥……” 


“当然在说你跟br……咳咳!” 


黄明昊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范丞丞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跟王子异的事,自己怎么能暴露自己已经知道他跟王子异的事呢?自己应该装作不知道他跟王子异的事,不然范丞丞当场被拆穿秘密多尴尬啊。 


还好那个o还没说出来,还有挽救的机会。 


“我是说你跟b……b……宝贝我的事!” 


范丞丞,是他的好兄弟,王子异,也是他的好兄弟。他的两个好兄弟搞一块去了,作为兄弟难道不应该为他们的真爱保驾护航当僚机吗?


黄明昊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决定牺牲自己的清白去守护两个兄弟的秘密。 


黄明昊,你真是太伟大了!黄明昊被自己感动到,眼角泛起泪光。 


范丞丞眼见黄明昊先是害羞卡壳,又激动地自称是他的宝贝,最后还委屈落泪,想装高冷都装不出来,赶紧把人拉进房间揽过来擦擦并没怎么冒出来的虚假眼泪。 


“你……你都知道了?”范丞丞小心翼翼,试探着问。 


是啊我知道!我知道你已经跟子异bro在一起了! 


黄明昊装模做样地低下头没有回答。 


范丞丞叹气,拍拍他的头。 


“我本来想等你成年再说,既然你已经明白我的心意……你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要等自己成年再说,黄明昊也不是很理解。


不过范丞丞这是打算坦白他跟王子异的事吗?黄明昊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立刻激动起来。 


“我当然是支持你!一百个支持!”黄明昊见范丞丞突然用热辣的眼神盯着自己不说话,以为他在鼓励自己,便继续往下说,“虽然我们是爱豆,但那又怎么样?爱豆就应该把爱传递给别人,要是连自己所爱都不敢追求,又怎么给别人传递爱呢?” 


“不过我们还太小,不要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太明显就是啦。”黄明昊想了想已经有5645个人抓住他两个好兄弟相亲相爱的把柄,又补充了一句。


还是低调点的好。 


范丞丞听完,慢慢笑起来,温柔的笑眼让黄明昊心都砰砰多跳了几下。 


这个大猪蹄子又在发散魅力,子异bro苦啊! 
 



最近黄明昊过的颇为惶恐。 


自从范丞丞跟他坦白之后,整个人都变了。异地时会准时报备一日三餐没事硬找话尬聊晚上一定要等他说晚安才睡,同地时从白天粘他粘到晚上连上厕所都要等他。虽然黄明昊已经做好了当僚机的准备,但这个长机跟僚机靠太近了吧…… 


黄明昊感觉有些不对劲。 


按正常剧情,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他不该有姓名,怎么现在都快演成两个人的电影没王子异什么事了?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黄明昊苦苦思索。 


直到他打开因为行程忙很久没来及刷的朋友圈,终于找到了答案。 


王子异各种视频、合照刷屏,又是带陈立农举铁,又是跟董又霖打篮球,又是陪蔡徐坤吃饭。 


丞丞一定是被王子异这一系列骚操作伤透了心,而知道他们秘密的又只有他黄明昊,所以只能寻求他的安慰默默舔舐伤口,黄明昊心疼地想。 


丞丞性格这么好,对人又温柔又体贴,长得又高又帅皮肤又白,明明可以在皇权富贵超话里当攻方却委曲求全去异丞里当受,多么真挚动人的感情啊! 


王子异这个罪恶的男人,大猪蹄子中的终极猪蹄! 


晚上范丞丞问黄明昊吃什么,就见黄明昊磨着牙说红烧猪蹄,不知怎么感觉后背凉嗖嗖的。 


饭局中倒是黄明昊突然殷勤起来,给范丞丞夹菜夹得飞快。 


难道是几天不见想我了?果然小别胜新婚。范丞丞暗爽,对黄明昊无限宠溺式微笑,丝毫不在意旁边集体翻白眼的乐华其他队友还吃不吃得下去。 


出道后假日也变得稀有。 


难得休息,黄明昊早早起床准备去撸tin宝,范丞丞也非要跟着去。黄明昊本不想带他,知道他肯定忍不住也撸几下,等过敏了又难受,但经不住范丞丞实力撒娇。说起来坦白后的范丞丞连撒娇次数和程度都有极大提升,黄明昊心慌慌。 


难道范丞丞也是这么跟王子异日常撒娇的吗?想想竟然有些毛骨悚然。 


到了猫猫公寓,范丞丞倒是信守承诺确实自己没碰猫,而是握着黄明昊的手撸猫。 


黄明昊被范丞丞借着撸猫名义以背后环抱的姿势压了半个多小时,从脸红心跳到欲哭无泪,腿都跪麻了。一抬头看到tin宝饲养员在旁边咔咔咔地拍照,绝望爬上黄明昊俊俏的脸。 


完了完了,他和丞丞这照片要是被发到微博上那不得上热搜?到时候怎么跟子异bro解释?还有那5644个异丞小伙伴该有多恨他? 


临走前黄明昊百般叮嘱tin宝饲养员千万、绝对、一定不能发微博,饲养员一脸严肃地向他发誓绝不发微博。 


然后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可以发朋友圈呀。她可是有很多嗷嗷待哺的权贵好友等着repo呢! 




 
让黄明昊没想到的是,世界真是太小了。 


晚上吃完饭路过走廊口的包厢,就随便瞄了一眼,竟然看到王子异在跟一个女孩子谈笑风生。黄明昊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范丞丞,又悄悄倒回去仔细辨认那间包厢半关的门缝里的两人,确定自己没看错。女孩子背对他看不到脸,但王子异开心的笑声都快传出房间,吓得黄明昊拉了范丞丞就跑。 


范丞丞不明就里,却听话地跟着黄明昊跑。也不知道七拐八拐跑到什么地方,夜色漆黑,老旧胡同里连路灯都没一盏。不过倒是有不少人家饭菜香味飘散一路。 


黄明昊停下来缓了缓剧烈的呼吸,回过头神色复杂地看向范丞丞。 


即使范丞丞离他很近,在昏暗的夜幕中也变得朦胧起来。 


“丞丞……” 


黄明昊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现在胸口闷闷的。 


范丞丞这么好,如果他是王子异肯定不会再喜欢别人,更舍不得让范丞丞伤心。 


王子异真狠心。 


范丞丞抚上黄明昊的脸颊,拇指轻轻擦过他的眼角,语气温柔像羽毛。 


“好端端的,怎么哭了?” 


黄明昊惊讶,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竟然真的是湿的。 


“我也不知道……” 


范丞丞把黄明昊搂进怀里,手指插进他后脑柔软的发丝间从上往下顺,就像黄明昊抱着小猫时那样顺毛。 


黄明昊前额抵在范丞丞肩窝,感觉眼泪浸湿范丞丞的T恤好大一片,有些不好意思,但又不想离开抱着他的温暖躯体。 


尽管天气这么热,后背汗湿的衣服都紧紧贴在皮肤上。 


“丞丞你为什么这么温柔?” 


“你说呢?” 


“我不知道……不过你要是愿意把这份温柔给我,我肯定会好好珍惜的。” 


黄明昊听到范丞丞笑起来,紧贴着他的胸腔一颤一颤,搞得自己心里也痒痒的。 


“不是给你的,还能给谁?怎么到现在还犯傻?” 


“咦?”黄明昊抬起头,“那子异bro呢?” 


“跟王子异有什么关系?” 


“你们不是在一起吗?”黄明昊惊。 


“……what are u saying?”范丞丞惊。 


“你、你不是逛异丞超话的吗?” 


“一成超话?那是什么?” 


“就是咱们一起吃火锅那天……” 


黄明昊用手比划半天,范丞丞终于了解为什么之前黄明昊表现得奇奇怪怪,没事就cue王子异的原因,不禁扶额。 


“你脑洞太大了吧?我当时是再找之前看到的一张图,那张图可能发在那什么异丞超话了吧,我就随手点进去看了一下。” 


“什么图?”黄明昊一脸质疑。异丞超话发的那不就是异丞的图?这解释不过关啊。 


“就是最后一场fm跳eiei咱俩相互比‘注视我的眼睛’那段,有个很搞笑的饭拍配文图,想拿来做表情包的……我想起来了,好像bro刚好在后面左拥右抱……” 


黄明昊想了一下,好像自己也见过这套图…… 


一时间空气异常寂静。 


这是什么鬼发展?黄明昊简直想拔腿就跑。 


这也太太太太尴尬了! 


范丞丞见黄明昊双颊通红,眼眸低低垂下,可爱到不行,凑过去亲了一下他颤颤巍巍的睫毛。 


“是我不好,以后我只在皇权富贵超话找表情包,好不好?” 


“不、不用了……你随便爱去哪个超话去哪个……” 


“那可不行,我只能给皇权富贵超话开光。毕竟只有皇权富贵是真的,锁了,钥匙扔海里了。是这么说的吧?”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戏谑的笑容,自己也笑起来,用手在心口比了一下。 


“钥匙在这里。” 
 


2018-08-02
评论(108)
热度(6491)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