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放弃啦不干啦带范丞丞累死啦

#重度沙雕,富贵看了想流lui,返程看了想打人…… 





在韩国连轴转拍了两天乐华新专辑MV,黄明昊好不容易睡个踏实觉,一大清早就被小孩的哭闹声吵醒,神经都快衰弱了。 


“什么情况?不是说好下午补拍几个镜头就ok吗,这才八点不到怎么还带用儿童声化武器催起床的?”黄明昊抓着鸡窝头,靠着宿舍门有气无力地问。 


走廊一群人闻声齐齐回头,一团黑影火速蹿出来撞到黄明昊腿上。黄明昊正半睡半醒,反应迟钝缓了几秒才意识到腿上粘了个什么东西。 


“扎斯汀救命!” 


“……这小胖墩是谁?”黄明昊低头看着抱紧他大腿的小孩子,一脸迷茫。 


“我肆范沉沉啊。” 


“……”黄明昊又抬头看向神色各异的队友和公司工作人员,“……他在说啥?” 



*** 



黄明昊花了一个半小时消化并接受范丞丞一夜之间变成三岁小孩的现实,助理姐姐解释期间无数次被范丞丞要求抱抱、要求陪玩玩具、要求带上厕所、要求喂薯片吃而打断,在得知范丞丞不愿意去医院做检查不让公司联系家属非要找黄明昊陪之后,终于彻底神经衰弱了。 


“为什么是我?!”黄明昊发出崩溃的哀嚎。 


“不知道,你问问丞丞?他现在谁的话都不听,不顺他的意就哭不停,唯独在你这儿倒是挺乖的。” 


自己宿舍被翻得乱七八糟下不去脚,粉丝送的玩具礼物扔得满地都是,这叫挺乖的?黄明昊痛苦闭起眼。 


“姐姐,快告诉我这是在做梦!” 


“对不起不行。那丞丞就先安排在你这儿了,你先稳定住他的情绪再想办法哄他去医院看看,不然真没法跟他家里人交代。” 


黄明昊迅速站起来拉住助理胳膊,表情开始狰狞。“姐姐,你该不会是想留我单独带他吧?” 


助理越笑越心虚,努力抽出胳膊往外挪步。“你也看到了,事发突然丞丞连合体的衣服都没有,这还是借公司年纪最小的练习生的衣服,我得去买几件童装先。” 


“扎斯汀我要喝莱莱。” 


“婴儿奶粉和奶瓶买了在厨房!”助理不等黄明昊张嘴抢先说道,“那我先走了!” 


黄明昊还想抓人,被范丞丞蹦蹦跳着抱住大腿使劲摇。“喝莱莱喝莱莱喝莱莱喝莱莱喝莱莱!” 


“好好好喝莱莱。” 


黄明昊终究是心软,仰天长叹一声,牵着范丞丞去泡奶粉。托拍综艺的福,黄明昊泡奶粉手法倒是熟练,贴着脸颊试了瓶身温度,半跪在范丞丞面前捧着奶瓶,轻声细语问:“会自己喝吗?” 


“我又不肆傻子。”范丞丞奶里奶气地哼了一声,抱过奶瓶嘬了一口。 


“你不肆傻子,你只肆舌头伸不直。” 


“我肆rapper,森得直!” 


“那你说一个,四是四十是十。” 


“肆肆肆丝丝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等会儿,你再说一遍我发给朱正廷!万万没想到朱正廷也有翻身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丞丞拉下脸,不高兴地要打黄明昊。黄明昊躲不了成年的范丞丞,躲范三岁还是轻而易举的,故意伸出手,掌心向上让范丞丞打着玩。范丞丞手劲不大,打到兴起奶也不喝了,两只手抓住黄明昊的手不让他躲。 


“你怎么耍赖?”黄明昊笑着包住范丞丞的小手晃啊晃,“你耍赖,不可以用两只手。” 


范丞丞也笑,贴过来靠在黄明昊肩膀。“抱抱。” 


黄明昊把奶瓶塞进范丞丞怀里,抱回宿舍。“你自己玩一会儿好不好?哥哥很困想睡觉。” 


“我才肆哥哥,你肆忙内!” 


黄明昊懒得争,打着哈欠敷衍。“行吧你是哥哥,那你自己玩,我困得不行了。” 


“我也要睡!” 


“那你快点把奶喝了睡。” 



*** 



黄明昊和范丞丞大眼瞪小眼对峙将近一分钟了。 


“不肆我……”范丞丞小声嘟囔。 


“难道是我?”黄明昊白他一眼。 


“我觉得肆……” 


“肆你个头啊肆!”黄明昊从腋下架起范丞丞抬进卫生间,扒掉范丞丞的衣服裤子,打开花洒,“是你洗还是我洗?” 


范丞丞红着脸接过花洒。“我智几洗!” 


“那你自己洗。” 


黄明昊回到床边,崩溃地扯下湿出花纹的床单,马上给助理打电话。“姐姐你还没回来吧?务必一定要买几箱尿不湿再回来!” 


范丞丞洗完澡没有衣服穿,黄明昊贡献出自己的长袖T恤,裤子就实在没办法了,对范丞丞来说都太大太长,只能再贡献一条T恤围起来勉强当裙子。 


处理完一切,黄明昊坐下思考人生。 


明明自己还是个宝宝为什么还得带宝宝?而且是个尿床的宝宝! 


范丞丞在旁边安静地站着,见黄明昊一言不发,没一会儿就开始抽抽搭搭吸鼻子。黄明昊觉得自己才是最想哭的那个,但看到范丞丞哭鼻子,自己也闷得难受。 


想想也是,不明原因突然变成小孩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最惶恐不安的人是范丞丞才对啊。何况范丞丞本来胆子就小,能表现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黄明昊去拉范丞丞,范丞丞左躲右闪,执拗地背过身体就是不面对他。黄明昊蹲下身,从后面轻轻圈住范丞丞,把纸巾递到范丞丞面前,柔声说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冷不冷?一会儿助理姐姐就回来了,你有跟她说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吗?” 


“我们来看动画好不好?你想看火影还是柯南?我觉得柯南比较适合现在的你哈哈哈。” 


“还吃薯片吗?昨晚回来买的那个小饼干很好吃,昨天你要我都没舍得给你,今天错过可就没有了哦。” 


范丞丞擦掉眼泪,像是被黄明昊绵软的声音安抚到,转回身扑进黄明昊怀里哽咽,声音里满是委屈。 


“我要肆变不回去怎么办。” 


黄明昊感觉自己眼睛都快要热起来了,搂住范丞丞摸摸他的头。 


“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 


“因为,因为……”感觉到肩头的范丞丞又开始一抽一抽,黄明昊赶紧编理由,“因为我们还得回归还得打歌还得巡演MV镜头还没补完上天不会让你偷懒的!” 


“……”范丞丞楞了一下,吸吸鼻子,“那我还肆不要变回去了。” 


“想得美!就算变不回去你也得跟我们一起打歌!巡演!现场表演吃奶嘴!” 


范丞丞瑟缩了一下。“你很坏。” 


“哼,我要是坏早把你丢给朱正廷了。” 


范丞丞连连摇头。“不要!” 


“说起来你不是最喜欢黄新淳吗,干嘛非要缠着我。” 


范丞丞搂着黄明昊脖子,忸怩半晌,捧起黄明昊的脸吧唧亲了一口。“最喜欢你。” 


这算啥……黄明昊得到小朋友的青睐,迷之开心起来。 



*** 



助理左手衣服右手尿片拖进黄明昊宿舍的时候,发现一大一小把被子铺在地上,用不知道从哪弄来的马克笔在上面画画,不禁扶额。这不是一个三岁,是两个人都三岁吧? 


对着产品示意图学了半天的黄明昊终于给范丞丞穿好尿不湿,领着小朋友吃午饭。原本下午要补MV拍摄,因为范丞丞的临时大事件,补拍行程被迫延后变成难得的半天假期,队友们约好午饭出去吃下午直接逛街。范丞丞抱着黄明昊大腿拒绝出门,黄明昊只好叫外卖陪他窝在宿舍。 


“我要吃年糕。”范丞丞手里抓炸鸡,眼睛却盯着黄明昊盒子里的炒年糕放光。 


“我刚刚点单的时候你说不要,现在怎么又变卦了。”黄明昊无奈地插起年糕喂进范丞丞嘴里。 


“厚辣厚辣厚辣!” 


黄明昊又赶紧打开果汁端着喂范丞丞。 


“还要。”喝够饮料,范丞丞甩甩头又指向年糕。 


天呐小时候的范丞丞这么烦人的吗?黄明昊无语凝噎,让出位置。 


“您请。” 


范丞丞用沾满酱汁和油迹的手费劲地抓起叉子,不仅半天插不到滑溜溜的年糕,还差点插到自己。黄明昊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抽纸给他擦了手,换了一副叉子仔细喂给范丞丞。范丞丞索性坐到黄明昊腿上享受vip喂食服务,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吃得开心了还翘腿晃来晃去。 


伺候完范小少爷吃饭,黄明昊才得空自己吃。瞅着怀里范丞丞用他手机跟队友在群里聊得欢腾,不禁仰天四十五度角把“别人吃喝玩乐为啥就我在当奶爸我怎么这么苦”写满忧郁的眼眸。 


吃完午饭范丞丞看了一会儿动画片就开始打瞌睡,黄明昊这房间被折腾的乱七八糟肯定是睡不了,黄明昊抱起困恹恹的范丞丞放到他自己房间睡。回去勉强收拾了房间,联系了阿姨换床单被单,黄明昊累得半死想去范丞丞房间歇会儿。结果一进去就听到范丞丞抽鼻子的声音,赶紧跑过去发现范丞丞坐在床上抱着膝盖埋头哭。 


这祖宗不好好睡觉又咋了。黄明昊有点头皮发麻。 


“怎么了丞丞?”黄明昊小心翼翼搂过范丞丞,掐着嗓子轻声问。 


“你们都不要我。” 


“谁不要你了?是不是群里谁乱讲了?他们都是开玩笑的。” 


“他们出去玩不带我。” 


明明是你自己不要去的,黄明昊默默吐槽。“你想出去玩我下午带你去。” 


“你也嫌弃我。” 


这个黄明昊倒是有点心虚。范丞丞虽然难伺候,不过勉强还算可爱,逗着玩也挺好玩的,不算太嫌弃吧? 


“你这么可爱,不嫌弃不嫌弃。” 


“那你肿么不陪我睡觉?” 


搞了半天是嫌自己没陪范少爷睡觉。可能小孩子就是容易缺乏安全感喜欢依赖大人吧,黄明昊心里软绵绵的,手上很温柔地顺了顺范丞丞头顶乱炸的头发。 


“对不起,现在陪你睡,再不走了。” 


范丞丞又吸了吸鼻子,由着黄明昊给他擦脸,搂住黄明昊的胳膊躺下,眼巴巴地望着他。 


“你该不会是在等我给你讲故事吧?” 


“嗯!”范丞丞认真点头。 


黄明昊认命地苦笑一下,胡乱讲白雪公主的故事。范丞丞乖乖听了一会儿,眼睛朦朦胧胧半闭起来。临睡着前还往黄明昊怀里蹭了蹭,嘟囔着不知道在说什么呓语。 


还是睡着比较可爱。黄明昊用食指偷偷戳范丞丞肥嘟嘟的脸颊,引起范丞丞不满的表情,看起来更可爱。黄明昊逗了一会儿,自己也打着哈欠,与范丞丞头靠头睡着了。 



*** 



黄明昊梦里一直被人追,好不容易逃进海里却怎么也游不动,只能绝望地由着海水没过头顶窒息惊醒。 


醒来就看到范丞丞整个人压在他身上。难怪梦里被水淹,范丞丞这重量换谁谁也得窒息。 


不对!范丞丞!是成人版范丞丞! 


黄明昊彻底清醒,使劲摇趴在他身上酣睡的人。“范丞丞!你变回来啦!” 


范丞丞被吵醒,撇着嘴极不情愿地哼哼,撑起脑袋看了一眼黄明昊,埋头在黄明昊肩膀左蹭蹭右蹭蹭,撒娇着要亲亲。 


黄明昊对成年范丞丞可就没那么好脾气了,嫌弃地推了一把。 


“亲个头啊亲,你以为你还三岁呢!赶紧让开压死我了!” 


范丞丞委屈抬头。“我就肆三岁啊。” 


“三你个……”黄明昊刚想怼回去,发现范丞丞表情扭曲有要哭的趋势,渐渐意识到什么,“……你该不会只有身体变回来了吧?” 


范丞丞完全不管黄明昊在说什么,皱起鼻子就开始咧嘴哭。这任性自我的态度妥妥的三岁不能再多了。 


黄明昊太阳穴突突跳着疼,手在半空犹豫片刻才搂住范丞丞拍他后背,别扭地用哄小朋友的语气安抚范丞丞。 


“亲亲。”范丞丞被哄了半天,终于抽搭着靠在黄明昊肩膀哽咽。 


亲三岁形态的范丞丞黄明昊毫无压力,亲这个,这个成年版范丞丞,黄明昊纠结着实在难以下口。眼见范丞丞又要开始抽泣,只能咬牙闭眼胡乱亲了一下。 


范丞丞明显不满意黄明昊的敷衍,皱着眉不高兴。“你傻啊,亲亲都不会。” 


“不会……”也没必要会! 


范丞丞语重心长地教育黄明昊。“要亲嘴巴。” 


不了吧?!黄明昊还没来及逃就被范丞丞捧住脸响亮地在嘴巴上啵了一口。 


范丞丞亲完抬起头迷惑地看向黄明昊,咂巴咂巴嘴,又亲了一口,抬头看黄明昊的眼神更迷惑了,伸出舌头去舔黄明昊的唇肉。黄明昊迅速从石化状态清醒过来,猛地推开范丞丞,脸涨得通红。 


“你你你干嘛!” 


“软软的。”范丞丞像是在回味,舔了舔自己的嘴巴。 


废话谁的嘴是硬的!黄明昊一个鲤鱼打挺从范丞丞身下逃离,指着范丞丞语无伦次。“你别动,控制一下情绪,我去叫助理姐姐来!马上就来!不许哭!多喝热水不许哭!” 



*** 



经过大家严肃讨论,既然范丞丞身体能自己变回来,脑子也变回来指日可待。人傻不要紧,身体恢复了至少可以开工上班。黄明昊一阵哀嚎。 


又经过大家严肃讨论,鉴于范丞丞目前情商低下难以把控,只能由唯一能与范丞丞正常沟通的黄明昊担任临时监护人。黄明昊又一阵哀嚎。 


黄明昊碍于面子没有跟工作人员讲自己被范丞丞职场性骚扰的事,晚上见到范丞丞躺得笔直眼巴巴地等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床。 


黄明昊,一个十六岁未成年,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范丞丞虽然双商还停留在三岁,身体适应度倒是不错,神秘兮兮趴到黄明昊旁边给他看自己的手背。 


“什么?”黄明昊不明所以。 


“画!” 


黄明昊反应半天才意识到范丞丞在炫耀他虎口的纹身,哭笑不得。“老铁666,为你点赞。” 


范丞丞被夸奖了还挺兴奋,又给黄明昊展示胳膊上的其他纹身。黄明昊海狗鼓掌,虚假的赞许表情十分到位。范丞丞心满意足,开开心心蹭了蹭黄明昊肩膀。 


黄明昊脖子被范丞丞头发蹭的发痒,心里泛起奇怪的涟漪。范丞丞以前也挺爱撒娇,说是撒娇更像是胡闹,现在这种单纯想讨好你的撒娇,怎么又可爱又诡异又有点动人呢? 


黄明昊给范丞丞拉上被子。“早点睡吧,明早还得上班补镜头呢。” 


范丞丞圈起黄明昊胳膊,小声问。“我不会怎么办?” 


“有我啊。”黄明昊完全没意识自己已然主动担起监护人的职责。 


范丞丞咧嘴笑,望着黄明昊的眼睛亮晶晶。黄明昊第一次被范丞丞这么崇拜,有些不好意思又忍不住得意。 


“晚安亲亲。”范丞丞撅嘴。 


范丞丞这是什么家教,晚安就晚安咋还要亲亲?黄明昊心情不错,反正已经被范丞丞亲过,再亲好像也没那么困难了,主动凑上去亲了一下。 


范丞丞又开始舔被黄明昊亲过的嘴巴。“好好吃。” 


这孩子小小年纪在瞎说啥。黄明昊耳热,抬手盖住范丞丞眼睛。“快点睡!” 



*** 



一上午整个拍摄组都见证了黄明昊的神奇驯丞术。 


范丞丞玩队友玩道具玩摄影器材,谁说都不听,只有黄明昊一记眼刀扫过去才恋恋不舍扔掉手边的“玩具”跑回黄明昊身边。拍摄时注意力能勉强集中几秒,随时随地会眼神跑偏乱做动作,只有黄明昊低头跟他悄悄说了什么才能安静拍完整组镜头。 


所幸范丞丞要补的镜头不多,拍完了就坐到PD旁边津津有味看黄明昊拍。 


几个队友时不时逗一下范丞丞,惹得范丞丞生气大叫。黄明昊这么敬业的人,不知怎么回事注意力老是被他们闹出的动静引走。 


明知道队友不会真的伤害范丞丞,但就是停不下担心……自己真是操心命啊。黄明昊内心溢满苦涩的泪水。 


黄明昊终于拍完自己的部分下场,范丞丞立马凑上来忿忿向黄明昊报告李权哲欺负他。黄明昊佯装打了李权哲一下,范丞丞得意地冲李权哲吐舌头,扒到黄明昊后背让黄明昊背他走。黄明昊半背半拖把人带回休息室,喘着粗气怀疑人生。 


“扎斯汀,好好喝。”范丞丞抱着保温杯盖,美滋滋地喝黄明昊一大早给他泡的奶粉。 


按理说范丞丞这个体型是不用再喝婴儿奶粉的,无奈一天三次少一次范丞丞都得闹脾气,黄明昊只能妥协,唯有奶瓶实在无法妥协,这么大只胖橙裹奶嘴的视觉冲击效果太可怕,黄明昊承受不来。 


“你开心就好。”黄明昊头也不抬,挥手示意了一下,继续玩手机。 


“我夸你,你得说谢谢。”范丞丞很不满意,坐到黄明昊旁边大声哼哼。 


“那我真是谢谢你哦。”黄明昊随口敷衍。 


范丞丞说不出哪里不对,就是感觉不对,不开心,转过身生闷气。黄明昊看视频看得咯咯笑,完全没注意到范丞丞的情绪,直到丁泽仁进来问丞丞呢才发现范丞丞不见了。 


范丞丞不见了全工作组都吓得半死,到处疯找失踪儿童,最后在拍摄场地的隔间道具室才找到。 


因为看护失职,黄明昊被公司训,被经纪人训,见到范丞丞蹭了一脸灰在抹眼泪,黄明昊到底也是未成年,忍不住跟着一起抹眼泪。 


发现黄明昊也哭,范丞丞反倒不哭了,围着黄明昊急吼吼地转圈。“你为什么哭?你不要哭啊。” 


莫名其妙当奶爸照顾比自己大的哥哥,这个哥哥又麻烦又调皮,黄明昊这么辛苦带孩子不仅没人夸奖还得被经纪人埋怨不负责,简直天大的委屈,不禁哭得更厉害。 


范丞丞抱住黄明昊,学他之前哄自己的样子,一会儿拍拍黄明昊的头,一会儿拍拍黄明昊的背。范丞丞下手没轻没重,拍得黄明昊脑瓜疼,也顾不上哭了赶紧躲开范丞丞的人身攻击。 


“你讨厌死了,一点都不乖!”黄明昊揉着眼睛生气。 


“我没有。”范丞丞委屈脸。 


“为什么偷偷跑出来?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你?” 


范丞丞摇头,磨蹭着抓起黄明昊的手晃荡。“对不起。” 


范丞丞这么简单就认错,黄明昊感觉跟小孩子撒气也没什么意思,吸着鼻子沉默,独自消化负面情绪。范丞丞见黄明昊终于不哭了,用脏兮兮的手给他擦脸,眼泪、眼妆、粉底、灰尘齐聚把黄明昊的脸擦得像鬼画符一样。 


“我以后乖乖的,不要讨厌我。”范丞丞整个人挂在黄明昊身上撒娇。 



*** 



范丞丞倒是言出必行,像长在黄明昊身上一样寸步不离,上厕所都要在一起。黄明昊不胜其烦,面对百分百信任依赖他的范丞丞又发不出脾气,只能忍受着队友们的嘲笑含泪坚强。 


“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拿我……当爸爸!” 


黄明昊在范丞丞半夜卷走大半床被子被冻醒时,愤然感慨。 


接下来两天是练习新歌编舞的行程。拍mv之前每个人已经学过大部分编舞,这次练习是为舞台准备的团排。范丞丞虽然有之前学舞的身体记忆,团队变换队形、走位卡点却始终搞不清楚。 


作为一个好爸爸,黄明昊在范三岁小朋友屡次跟不上节奏哭闹耍赖扬言离家出走时提供温暖贴心的优质一对一教导服务。 


由于范丞丞的特殊原因,严重拖慢整体进度,一天练下来也没什么进展。大家都有些笑不出来,带着疲倦提前结束练习。 


黄明昊自己也很累,但是更担心范丞丞会被队友说什么,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拉起范丞丞飞速赶回寝室。 


已经快三天了,范丞丞还没恢复,该不会以后也这么傻着吧?黄明昊靠在床边焦虑地咬手指。明天练完团排就要回国了,接下来还有百分九的团队活动,范丞丞一直这样可怎么办? 


范丞丞完全不知道黄明昊替他操碎了心,还无忧无虑地在黄明昊手机上画画玩。 


“看!”范丞丞把自己的画作展示给黄明昊。 


“这是啥?”黄明昊心不在焉地扫了一眼。 


“你看嘛!” 


黄明昊勉强辨认了一下。“恐龙?这两个是人吧?” 


“这肆九尾,这肆我和你。” 


“我?我为什么有辫子?还是双马尾?!” 


范丞丞摇头晃脑。“九尾来村子,我保护你。” 


黄明昊隐约明白范丞丞在做英雄救美(?)的白日梦。“……所以为啥我有双马尾?” 


范丞丞亲了一下手机屏幕。“新娘。” 


“?” 


范丞丞又转过身抱住黄明昊亲了一下。“新娘。” 


“???” 


不了吧?!喜当爹也就算了,咋还整出喜当娘了!黄明昊惶恐地后挪再后挪。 


范丞丞见黄明昊这个反应,皱起眉扑过来。“不许跑。” 


黄明昊有些受不了范丞丞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用手挡住范丞丞的脸。“小朋友该睡觉了。” 


“哦。”范丞丞生怕自己不乖又被黄明昊说讨厌,听话地躺倒等黄明昊给他盖被子。 



*** 



黄明昊看了一眼手机,才六点半,范丞丞在旁边哼哼唧唧不知道想干嘛。黄明昊想装没听见,刚要迷糊着又被范丞丞蹭醒,没好气地问他怎么了。 


“难受。”范丞丞搂住黄明昊的腰,整个人都贴上来磨蹭。 


这个体位,黄明昊很快就意识到范丞丞怎么了。是男人都懂的清晨一种荷尔蒙过剩反应。 


黄明昊想跪下来问天问大地,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孽哦!碰上这么个冤家! 


“你别动!冷静一下!控制一下情绪!不管它就不难受了!”黄明昊试图挣脱范丞丞的摩擦范围。 


范丞丞果然停下来不再动作,对着黄明昊后颈喘粗气。 


“离、离我远点……”黄明昊脊椎都快酥了。 


“不要。难受。” 


这样搞你难受我更难受啊!黄明昊仰天落泪。 


范丞丞摸到黄明昊的手,拉过去碰自己难受的根源。“这里难受。” 


“我知道!不用指路!我比你清楚!”黄明昊噌地缩回手,无语凝噎。 


范丞丞对黄明昊这种抗拒的态度很不满意,继续凭本能摩擦生热。 


“不是跟你说不要动了吗!”黄明昊崩溃。 


“你坏,你不管我。” 


“我怎么管你……你别碰它它自己就会下去的啊……” 


“骗人!” 


范丞丞明显进入无法沟通的状态,黄明昊为了自己的屁股着想,咬牙妥协。“你别、别蹭了!我管你还不行吗!” 


所幸盖着被子还不至于过分尴尬,黄明昊翻过身面对范丞丞。“你,闭上眼睛!” 


“哦。” 


黄明昊幻想自己是辛劳的螺丝工,现在的任务就是拧螺丝,拧啊拧啊拧啊拧。拧着拧着怎么拧出不和谐音了还? 


“闭嘴!不许出声!” 


“……哦。”范丞丞委屈地闭上嘴巴,用鼻子哼哼。 


“范丞丞我今天吃的苦,等你恢复以后得千百倍还回来!” 


“什么苦?”范丞丞不明白,对上黄明昊怒气冲冲的眼神,赶紧重新闭起眼,“不要苦,要甜的。” 


甜你个头。黄明昊做了半天螺丝工累得手腕发酸,抽纸巾帮范丞丞清理好身体,想睡个回笼觉,却怎么也睡不着,总感觉手心灼烧得厉害。 


范丞丞紧紧挨着黄明昊,亲了一口他的肩膀。“扎斯汀。” 


“嗯?”黄明昊懒洋洋回应。 


“我最喜欢扎斯汀。” 


黄明昊这几天听了无数遍范丞丞的告白。 


明知是小朋友那种单纯无邪的告白,为什么此时此刻却忍不住心动。 



*** 



所有人都在恭喜范丞丞恢复正常,黄明昊知道自己也应该去恭喜一下。只是范丞丞身边太热闹,太多人欢声笑语,又感觉自己硬插进去好像也没什么意思。 


终于摆脱奶爸身份,黄明昊想怎么都该庆祝一下吧。 


刚好旁边桌子上有盒草莓牛奶,黄明昊坐上去随手打开,咬着吸管默默旁观以范丞丞为中心的闹市区。 


不用时刻注意范丞丞在不在身边,不用打着哈欠早起泡奶粉,不用一天到晚被人形沙袋纠缠,不用零食优先喂给别人吃,不用碰到各种尴尬诡异的突发状况。 


刚好晚上的回国航班,也不用担心范丞丞该怎么办的问题了。 


自由的单身生活多美好啊。 


只是身边少了紧贴不放的一点体温,才三四天而已,难道比之前的十六年母胎solo更洗脑吗? 


黄明昊搞不懂自己在失落些什么。不过这时候有人给他拍照的话应该很好看,怅惘中带着淡淡忧郁,再来点风吹起完全挡住眼睛的刘海就更好了。 


黄明昊越想越觉得完美,正在犹豫是叫工作人员他拍还是自拍,忽然听到快门的声音。范丞丞慰问团不知道什么时候解散的,主人公现在就站在他面前,而且光明正大地偷拍他。 


“给我看看。”黄明昊跳下桌子去看范丞丞手机。 


范丞丞倒手,把手机举得老远。“不给。” 


这才是熟悉的范丞丞啊。黄明昊翻白眼。 


“那算了。”黄明昊撇撇嘴坐回桌子。 


“你喝的是我的牛奶。” 


“是吗?没注意。” 


“扎斯汀。” 


熟悉的声音让黄明昊定住。黄明昊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知道期待的事绝不可能发生。即使如此他还是不可控地屏住呼吸。 


“抱歉,这几天的事,我真没印象。” 


“哦,没关系啊,反正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回忆,不记得就不记得吧。”黄明昊无所谓地挥手。 


“可我看你好像挺在意。” 


“瞎说什么,我终于不用给你当奶爸,高兴得就差放鞭炮了。” 


“那最好。”范丞丞靠在桌子边,拿起草莓牛奶喝了一口,“咱们还是好兄弟。” 


兄弟啊……已经动了的心还能回去吗?黄明昊扯出一个商业假笑。 


“我才不做你兄弟,我是你爸爸。” 


“你再说一遍?”范丞丞表情不善。 


“我是你爸爸!”黄明昊跳下桌子就跑,“你这几天一直叫我爸爸怎么不敢承认了?” 


“我看你皮痒了是吧!有本事别跑——” 



*** 



无情无义范丞丞,黄明昊才不做你兄弟! 




#下篇→返程深陷受伤迷云是诡异的诅咒还是小贾的报复

2018-11-18
评论(141)
热度(4492)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