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我范丞丞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跳下去也不会喜欢黄明昊

#双人综艺写得脑瓜疼,换个真香调调口味(不



“听说你姐姐是大明星。”黄明昊手缩在衣袖里揪袖扣。


“不签。”范丞丞面无表情。


“啊?哦,我不是要签名。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你谁啊,就借你钱。”范丞丞语气不耐。


看起来挺可爱一小孩,没想到这么势利。


“我是高一A班黄明昊。”黄明昊貌似很紧张,脸颊浮起红晕,“不是白借,我可以……”


黄明昊说着脱掉外套,拉松校服领带,指尖颤抖着解开衬衣第一颗纽扣,露出形状明显的锁骨。还想继续解第二颗纽扣,被范丞丞突然扔过来的篮球打断,吃痛地嗷了一声。


夕阳余晖照进除了他俩空无一人的室内篮球场,在地板印出一格一格橘色光晕,看起来温暖柔软,形成与两人之间截然相反的气氛。


“你也太廉价了。”范丞丞表情极其冷漠,绕过挡在身前的黄明昊离开。


黄明昊那句小声的“什么”和疑惑又委屈的眼神被范丞丞甩在身后。


***


范丞丞从楼梯口出来,看到前几天莫名其妙跑来球场拦他的那个小孩接过朱正廷的COACH手提袋笑得眯起眼睛。


朱正廷是全校闻名的富二代。俩人这么快就搞到一起,那个小孩可真行。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火气,故意穿过两人中间,冷漠地瞥了黄明昊一眼。


“他干嘛?”朱正廷被范丞丞撞到肩膀,一脸不爽,看在黄明昊的份上才没当场发作。


“不知道……”黄明昊垂下眼眸摇头,“可能就是讨厌我吧。”


“你喜欢他什么啊,傲的要死,谁欠他的!”朱正廷忿忿。


黄明昊跑去篮球场告白失败的事几个朋友都知道,也都对范丞丞意见很大,但他们不知道范丞丞无端骂他廉价的事,否则很可能已经上手揍范丞丞替他出气了。


黄明昊其实心里很难过的,表面却跟平时没两样依然嘻嘻哈哈,不想让人担心。


察觉到朱正廷的不满,黄明昊揉了揉脸,打起精神转移话题。“为什么要拿这个袋子装,我还以为你送我包呢。”


“我姐说找不到塑料袋,顺手拿的。唉我也不知道。”朱正廷不放心,拉过袋子又看了一眼,“里面有汤别洒了。最下面是酱牛肉吃不完记得放冰箱。我说你去我家吃饭不就完事了,还得我给你带过来。”


“别了,我作业多得做作业。”黄明昊义正严辞。


“多个鬼,你当我没上过高一啊!”朱正廷拍黄明昊肩膀,“不来拉倒。要不是你妈出国前跟我妈念叨你,我妈也不会念叨我,我才懒得管你!”


“不管我最好,求求你别管我。”黄明昊腾出一只手揉肩膀,“哎呦脱臼了,不行我要去医务室看看,走了。”


“你找死是不是?”朱正廷笑起来,佯装要打他。


黄明昊转身就跑,徒留朱正廷的呐喊。


“别跑!小心汤洒出来!”


***


范丞丞感觉最近真是衰神附体,老是碰到那个小孩。早操能碰到,午休能碰到,体育课能碰到,放学打球还能碰到。


明明已经傍上富二代了还不满足,还想在自己面前刷存在感,真是没脸没皮。


范丞丞最讨厌这种人。


他姐是明星,他家有矿,来主动跟他结交的人很多都抱着这些乱七八糟的目的,实在令人厌恶。


范丞丞绕过对方防守,三步上篮将球狠狠扣进篮筐。尽管戴着发带,汗水依然顺着额前发尖低落在睫毛上,蛰得眼睛刺痛,泪水不止。


“怎么了?”周锐看范丞丞停下来拼命揉眼睛,跑过来询问。


“没事,汗流进去了。”范丞丞摆手。


周锐叫暂停,把范丞丞带到场边,几个女生围上来叽叽喳喳问丞丞怎么了。不知道谁举起一包纸巾,范丞丞抽了几张擦眼睛,恢复视线清明才发现是黄明昊站在后面递过来的。与黄明昊视线相对,黄明昊噌地收回纸巾,弯下腰躲在女生后面转身离开。


还有这么愚蠢的落逃方式。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还真是费尽心思,范丞丞啧了一声,追上去。


“怎么,朱正廷也满足不了你?胃口可真大。”


范丞丞一把压住黄明昊正要打开的球场后门,挑眉冷笑。


黄明昊吓一跳,看到范丞丞的表情,心里难过下意识拧起眉尖。“什么胃口?我听不懂。”


“演技80分,语气60分,眼神再委屈一点可以给95分。”


“……你在说什么?”


“看你表演。”


“我表演什么了我?”黄明昊被范丞丞毫无缘由的冷嘲热讽,脾气也涌上来,“你这人怎么莫名其妙,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呦,生气了?装不下去了?”


黄明昊攥紧纸巾,抽离视线。“让开,你挡着门了。”


范丞丞侧身打开门,冷冷地说。“你这点心机,以后就别再我跟前现眼了。我不喜欢男的,更不会看上你。”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也不知道那包纸巾是怎么被他蒙在被子里用完的。


***


“黄明昊,不舒服就去医务室,趴着睡觉病又不会自己好。”班主任抬了抬眼镜,“谁送黄明昊去医务室?”


“我我我!”董岩磊手举得老高。


医务室老师问了半天什么也没问出来,只能叹气。“那你就去隔壁休息一下吧。”


“好,谢谢老师。”黄明昊鞠躬。


“老师我也想休息一下。”董岩磊对着医务室老师笑眯眯。


“行,我帮你告诉A班班主任,你想翘课。”


“不是,黄明昊也没病就能休息,我怎么就成翘课了?老师有这么偏心的吗?我长得不合你心意吗?”


“人家眼睛都哭肿了当然可以休息,要不你抹点碘酒,肿了我好给你开病假条。”


“……那就不是肿是要瞎了吧!”董岩磊敲桌子,“黄明昊同学需要心理疏导,我帮他疏导疏导。”


医务室老师看了看黄明昊,挥手。“行吧,你俩去隔壁疏导。”


“我不是哭肿的,是沙眼。”临走前,黄明昊还在坚持最后的倔强。


“知道了,是沙眼。你比我还专业。”医务室老师翻白眼。


董岩磊趴在病床上玩王者,意气风发挥斥方遒。黄明昊躺在隔壁床,瞪天花板角落霉变的纹路。


“不就失个恋,至于嘛你。”董岩磊又赢了一把,得意洋洋,见不得黄明昊这副样子,开始心理疏导课程。


“我是觉得奇怪。为什么范丞丞这么不待见我。我平时还挺讨人喜欢的吧?”


董岩磊略略思考一秒。“光看脸,是挺讨人喜欢的。”


黄明昊一下坐起来,怒视董岩磊。“肯定从一开始就出问题了,都怪你!都是你出的主意!”


“我的主意没问题啊。先说他姐姐是大明星,他肯定高兴自己姐姐被人夸,瞬间拉近与你的心理距离,再说你想借钱,让他有冲击感增加记忆点,还能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最后说你不是白借钱可以陪他打篮球,既能不经意间透露出你与他有共同爱好,又能迅速跟你熟悉起来。多完美的告白流程!要是我我肯定会答应的。”董岩磊摸了摸下巴,“是不是你没按流程走,擅自加剧情了?”


“没有,最后一句陪他打篮球都没来及说他就不高兴地走了。”黄明昊陷入痛苦回忆,“好像从第一句开始他就不高兴了。”


“那是你语气有问题吧,你表演一下当时怎么说的?”


“表演”这个词刺到黄明昊,回想起范丞丞的话,又有些胸口发闷。“……算了,我已经决定放弃了。”


“那可喜可贺啊!我看那个范丞丞一天到晚冷着脸也不像什么好相处的人,恭喜你还没进苦海就脱离了,要不要晚上去酒吧庆祝一下?”


“好。”未成年黄明昊同学打算叛逆一次,纪念夭折的初恋。


***


范丞丞拉低伞檐,恨不得把整个人缩进雨伞里。


“你伞拉那么低干吗,水滴我身上了。”周锐不满地推开范丞丞的伞。


“你说为什么……只有你这么神经病非要打伞坐外面!”


“这叫情调。唉跟你说了也不懂。”


“无聊。你那破乐队什么时候开始,赶紧看完走人。”范丞丞感觉室内无数视线都集中在他伞上,如坐针毡。


“快了。伞拿高点,别挡着我拍照。”


还有心情自拍,范丞丞无语。伞檐抬起,竟然看到对面一个烦人的身影在跟几个人打闹。


董岩磊选的是屋顶花园清吧。因为室外下着绵绵细雨,所有人都聚集在室内热闹非凡,露台显得冷冷清清,只有两个人打着伞坐在那边。


黄明昊感觉自己忧郁悲情气质更符合露台,想过去,被董岩磊弹了个脑崩。


“让你来喝酒,不是让你来喝感冒药。”


可是露台更好看,自拍更有逼格啊。比起喝酒,黄明昊对拍照更感兴趣。


“就坐露台旁边的卡座吧,今天Justin请客Justin说了算。”李希侃搭上黄明昊肩膀。


“听希侃的。”毕雯珺附和。


“坐哪不都一样,赶紧的,我都饿死了。”王琳凯叫唤。


最后五个人还是坐在离露台最近的卡座。朋友都点了酒,黄明昊原本也是下定决心不醉不归,临到当口怂了,面子让他点了一杯鸡尾酒,本心让他又点了一杯草莓优格。


舞台上是据说当地很有名头的地下乐队在演唱。因为是民谣,曲调悠扬,描摹着无法言喻的怅然若失,众人不再喧哗,安静喝酒听歌。黄明昊被勾起与范丞丞碰面并不美好的几次回忆,心情比之前更沉重了。


李希侃最先发现黄明昊不开心,提议玩游戏。几个人都是爱玩的人,很快带起黄明昊情绪,又因为赢多输少被集体针对按着弹脑崩。


跟黄明昊一起的几个人都是一年级有名的富家公子,看到黄明昊被四个公子哥轮番欺负,范丞丞越看越来气,手机翻来翻去,在玻璃桌面砸得咣咣响。


“不想要了从这儿扔下去更快痛快,别影响我听歌。”周锐按住噪音源头的手。


眼看黄明昊晃晃悠悠起身去卫生间,范丞丞雨伞一扔,丢下一句先走了,快步追上去。


***


黄明昊从来没经历过如此尴尬如厕体验。


暗恋又拒绝他的人怒气冲冲站在他旁边盯着他上厕所。人生最煎熬的十几秒大概就是此刻了。


无数念头从脑中闪过,最后决定视而不见。既然已经决定放弃,那便不该再回头。


黄明昊避过范丞丞洗手离开。


范丞丞伸手拦住黄明昊去路。“在我面前装高冷,跟他们倒是玩得挺开心。怎么,一个人伺候不了你,需要四个?”


黄明昊抬头看向范丞丞的眼睛。


“第一,你很莫名其妙,听不懂你在讲什么。第二,他们是我朋友当然玩得开心。第三,麻烦让开,我好离你远点省的你讨厌。”


“发现我不上钩就变成这种态度,你果然和那些人一样。”


黄明昊强忍反驳、询问的念头,推开范丞丞胳膊。


“你没看出来他们四个在欺负你?”范丞丞语气不佳。


“我们是朋友,哪来的欺负。”


范丞丞见黄明昊一意孤行死不悔改,抓起他手腕走向出口方向。


“你干什么?放开我,我要回去!”黄明昊被抓得手腕生疼,挣扎着不肯走。


范丞丞一把将人拉进怀里。“趁我发火前,你最好跟紧我。”


黄明昊被范丞丞的气场压制,心慌无措大脑短路,任由范丞丞抓着离开酒吧,塞进车里,又抓着带进陌生房间,推倒在床。


“……我还没跟他们说我走了呢。”被粗暴扯下衬衣的黄明昊缓慢回神,冒出这么一句。


今天是他买单啊,这算逃单吗?


***特殊时期讲文明树新风,以下内容已做和谐处理***


范丞丞很生气。


生气黄明昊不自爱。生气黄明昊是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生气黄明昊被一群公子哥欺负还惦记他们。生气正在为了黄明昊而生气的自己。


胸腔里的火气无处发泄,范丞丞掐了黄明昊纤细的腰线一把。黄明昊发出一声【讲文明树新风】,用手捂住腰部。


这么娇俏的【讲文明树新风】声是不是也被那四个人听过?朱正廷听过吗?


范丞丞心里的火烧得更旺,忍着怒气扒下黄明昊【脖子以下不能显示部位穿的服装】。


黄明昊涨红脸坐起身,用手挡住【脖子以下不能显示部位】。“不行!”


“别人可以,我不行?”


“当然不是,谁、谁都不行!”


“少给我装处。你不是早跟朱正廷混一起了!”


范丞丞暴力拉开黄明昊的手,【和谐友爱】了自己的【脖子以下不能显示部位】就往黄明昊【脖子以下不能显示部位】挤。


“不要!疼疼疼!”黄明昊哀嚎,垂死挣扎。


范丞丞也感受到黄明昊【脖子以下不能显示部位】的排斥,不得要领地试探强行进入。黄明昊疼到没力气挣扎,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


“范丞丞我招你惹你了,你怎么老是对我这么坏!”


“谁让你为了钱出卖自己?自己都不自爱,还指望别人怜爱你?”


黄明昊听到范丞丞这么污蔑他,气不打一出来,使劲搡了范丞丞一把。“你有病吧,谁出卖自己了!”


“你勾引我不成,又去勾引朱正廷,现在还跟高一那几个鬼混,我说错了吗?”范丞丞停下动作,眼神里又是嫌恶又是不满,“你到底要多少钱,我给你,别跟他们来往了。”


“我是不是眼瞎,怎么会喜欢你这种妄想症患者?”黄明昊气得发笑,“这么能编不去当编剧真是委屈你了!”


范丞丞马上捕捉到关键信息。“你喜欢我?”


黄明昊原本还想多喷几句,正在思考用个什么排比句骂出水平骂出气势,忽然被范丞丞这么一问,呛到口水咳嗽起来。


范丞丞急于确认自己是不是幻听,揽过黄明昊拍拍后背为他顺气。“你说了吧?你喜欢我?”


“那是以前,现在我全世界,不,全宇宙最最最最最讨厌你!”


黄明昊不解气,张口恨恨咬住范丞丞肩膀。


“太过分了,你太讨厌了,我从来没勾引过你,朱正廷是我小时候住一起的邻居,董岩磊他们都是我兄弟,你自己坏也就算了还把我想的这么龌龊,太过分了……”


想到范丞丞一直以来对他的冷嘲热讽,黄明昊越说越委屈,眼泪又不断往下落,打湿范丞丞肩膀。


范丞丞听到怀里人带着哭腔的控诉,心里烦躁不堪,手停在半空犹豫着要不要安抚黄明昊。“你第一次拦下我就说借钱,还主动脱衣服,不就是想……想跟我……”


“我那是脱外套想陪你打篮球!你都没让我把话说完就用球砸我!”黄明昊哭得更委屈了。


范丞丞将信将疑,搂住黄明昊轻抚他后脑。“真的?”


黄明昊不想理他,哭累了,擦擦眼睛起身找衣服。


范丞丞对黄明昊的不良印象深刻,一时间也不知该相信黄明昊还是相信自己的判断。


如果真的是误会,那黄明昊被自己这么对待……范丞丞光是想想就有些流冷汗。


从小被教育无论对谁都很有绅士风度,为什么会偏偏对喜欢自己的黄明昊如此失控无礼?范丞丞头痛不已。


眼看黄明昊艰难地下床穿裤子,脸上的泪痕还反射着吊灯光晕,范丞丞挪过去拉住黄明昊手肘。“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道歉。”


黄明昊置若罔闻,甩开范丞丞,继续系扣子。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范丞丞站起身,低头盯着黄明昊眼睛。


黄明昊回身找到外套捡起来,绕开范丞丞走向卧室门口。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捂着屁股一瘸一拐的姿势,愧疚更盛,冲上前挡在黄明昊身前。“这么晚了,要不你就在我家休息吧,你那个……身体不适,少走路比较好。”


黄明昊这才赏光抬起眼皮。“你让我睡在想强上我的人家里吗?”


大概因为哭太多,黄明昊嗓子是哑的,听起来竟然有些撩人。


范丞丞咬舌尖让自己清醒点,都这情况了怎么还有这种禽兽想法。


“我家房间多,你想睡哪间都行,我保证不打扰你!”


“哪间你没钥匙?”


“呃……”


黄明昊没力气也没心思纠缠不清,只想回家休息,拨开范丞丞去开门。范丞丞一把抱起黄明昊带回床上。


“范丞丞你又想干嘛?”黄明昊有些瑟缩。他是真的又累又难受,经不起再折腾一次。


“反正我在你心里已经很坏了,也无所谓再坏一点。”范丞丞撑在黄明昊面前,低头与他额头相对,语气不容反驳,“你今天就给我睡这儿。”


“……做个人行吗?”


“明天再做,今天你只能听我的。”


***


哭泣好像是一件特别费神的事。


黄明昊被范丞丞胁迫着洗了澡,给受伤的屁股上药,躺在陌生的全是范丞丞气味的房间,以为自己绝不可能睡着,没想到一觉睡到十一点。


自己的手机昨晚落在酒吧,不知有没有人帮忙带上。


也不知昨晚最后是谁买的单。


自己失踪一晚,会有人报警吗?


早上翘的课怎么办,没手机都没法请假。


可恨的范丞丞怎么还在盯着自己看。真想打死他。


黄明昊瞪着天花板胡思乱想,一句话也不说。


“你肚子不饿吗?”范丞丞看黄明昊维持这个状态已经快二十分钟了,用手指戳他脸颊上的肉。


黄明昊毫无反应 。


范丞丞无奈,翻身压到黄明昊身上,对着他耳根低声说。“你生我的气应该惩罚我,别跟自己过不去。”


黄明昊被压得窒息,挣扎着推搡范丞丞。“不要脸。”


“现在要也来不及了。”范丞丞起身,把黄明昊也拉起来,“再不起下午的课也得翘,还是说你舍不得,想跟我再睡一晚?”


“不要脸!”


两人吃了午饭,范丞丞开车把黄明昊送到学校便各奔东西。


回到教室午休时间还没结束,教室有零星几个同学趴着睡觉,也有人小声聊天,黄明昊这才逐渐找回真实感。董岩磊吹着口哨遛达过来把手机丢给他。“可以啊Justin。提问,醉酒睡到心仪的小哥哥是怎样一种体验?”


“……想杀了他。”黄明昊恨恨咬牙,“再自杀。”


“wow,这么快就发展到殉情的地步了?范密欧与黄丽叶?”


“你们是不是我哥们?我丢了一晚上,怎么都没人报警?”


“怎么没有,警察叔叔说失踪超过24小时才能立案。况且一大早就有人给你手机打电话,说你沉溺温柔乡不愿起来,让我帮忙请一上午假,下午请不请待定。”董岩磊倒着坐到黄明昊前面的座位,八卦之情溢于言表,“他不是之前还拒绝你吗怎么就突然睡上了?追你追到酒吧去了?你们睡得多激烈啊一早上起不来?快跟我说说。”


黄明昊把头埋进手臂趴在书桌上。“别问了,惨绝人寰。我现在只想把他上交国家,为民除害!”


“啧啧,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技术不好可以多学习多实践,怎能因为技术差就翻脸给人送局子啊。”


黄明昊想想,虽然自己也不太懂,但范丞丞技术是真的差,到现在他屁股还在痛,确实该多学习学习。


不对!学不学关他黄明昊什么事!他已经痛下决心跟这个全世界全宇宙最讨厌的人恩断义绝了!


下课后李希侃和毕雯珺前来慰问,毕雯珺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颗红鸡蛋摆在黄明昊书桌上。


李希侃看到黄明昊额角青筋突突跳,悠悠地说。“看,我就说Justin会不高兴吧?红鸡蛋是生孩子才送的。”


“我们那是结婚送。”毕雯珺解释。


“不管是结婚还是生娃,都应该是主人送给客人,你送算怎么回事?难道老毕你……”董岩磊摸着下巴,用异样的眼神斜视毕雯珺。


“我没有,我是清白的。”毕雯珺摊开双手。


黄明昊拿起红鸡蛋啪地拍在桌子上,刚要发作,被同学进来喊有人找他而打断。


教室门口范丞丞靠着墙抬头仰望走廊顶灯,一副拍时尚大片自我陶醉状。黄明昊扫了一眼就要回教室,被范丞丞一把抓住。“哎哎别走,我有话说。”


“我没话说。”


“那你听我说就行。”


“不想听。”


“快听听我说的吧~Yeah~偶尔也听听真话~Yeah~”


“……滚。”黄明昊白他一眼。


“好了,不跟你闹了,这个给你。”范丞丞把一杯奶茶塞进黄明昊手里,“上面有我要说的。”


什么有你要说的。谁管你要说什么。


黄明昊心不在焉抄笔记,视线总是被桌角的奶茶吸引走,在第三次抄窜行划掉之后,终于忍不住拿起奶茶研究外包装。


哪有字?连个标点符号也没有啊。黄明昊来气。


手机震了一下,黄明昊偷偷打开看,是未知号码发的短信。“就知道你找不到,在杯底小笨蛋。”


黄明昊对着小笨蛋这三个字一阵恶寒。


抬起奶茶,杯底贴着一个二维码,黄明昊有种不详的预感,用微信扫了一下,果然扫出来一个添加到通讯录的界面,名字竟然是“黄明昊喜欢的人”,个性签名“快点加我”。


太不要脸了。黄明昊揉了揉太阳穴。


点了添加好友,秒通过后马上把这个人拖进黑名单。


***


黄明昊感觉最近真是衰神附体,老是碰到范丞丞。早操能碰到,午休能碰到,体育课能碰到,放学去游艺厅还能碰到。


明明已经被花式拒绝过一百遍,还想在自己面前刷存在感,真是没脸没皮。


黄明昊最讨厌这个人!


“离我远点。”黄明昊嫌弃地拿篮球丢范丞丞。


“大哥二哥,求求你们俩自己约会去,放过可怜的单身狗吧。”董岩磊抱着篮球嘤嘤落泪。


“不行,我要赢你。”黄明昊斗志昂扬。


“你尽把球扔范丞丞了,拿什么赢我啊?”董岩磊含泪看向两人的投币篮球机,自己这面显示136分,黄明昊那边只有22分,连自己零头都不够。


“再开一局,黄明昊赢了你就可以走了。”范丞丞说。


“凭什么听你的?”黄明昊不爽。


“什么意思,大哥暗示我放水吗?”董岩磊也不爽。


范丞丞塞进游戏币。“开始吧。”


黄明昊不负众望再次选择扔范丞丞,范丞丞接过球远投,进篮,冲着黄明昊勾手指示意继续。黄明昊被范丞丞投篮的认真表情帅到,乖乖抛球给他。


董岩磊一边投篮一边感到不对劲,抽空扫到隔壁分数急速上升反超,也开始认真起来,结果还是以191比268落败。


“大哥真厉害,二哥保重了。”董岩磊临走前拍了拍黄明昊肩膀。


“等下,我也走。”


黄明昊大叫,被范丞丞捂住嘴。“不,你不想走。”


“我想走!”


“这么想比赛干嘛不跟我比,我比董岩磊厉害多了。”


废话,明知道比不过谁还跟你比。黄明昊撇嘴。“我要回家。”


范丞丞手里转着篮球看他。“陪我玩会儿。”


黄明昊不情不愿地投币开机。


“我赢了,你就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范丞丞飞速投着篮说。


黄明昊瞥到隔壁狂蹦的分数,严词拒绝。“没门!”


五十秒后。


“我赢了。”范丞丞歪着头,得意洋洋。


“再来一局。”


“不行,再来一局。”


“再来一次……”


“……”


“可以把我放出来了吗?”范丞丞低头对着黄明昊笑。


“好吧……”黄明昊甩了甩发酸的手腕妥协。


***


“原来这是你养的猫。”


范丞丞挠了挠窝在猫架上的蓝白英短下巴,英短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你不是过敏吗,还摸。”黄明昊拍开范丞丞的手,抱起大肥猫,“你……还记得它?”


“记得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傻的猫,任人欺凌都不会逃,印象深刻。”


黄明昊明显脸色不好看起来。范丞丞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不过难得黄明昊卸下心防允许自己进他家,绝不能搞砸。


“对不起。”先道歉总没错。


黄明昊皱起眉。“你又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嗯?我什么也没做。”范丞丞指天发誓。


黄明昊眼神里写满不信,范丞丞走过去下巴搭在他肩膀,逗他怀里的猫。“别管那个了,你的猫叫什么?”


“tin宝。”


“哈喽tin宝,你好肥。”


黄明昊回头瞪范丞丞。范丞丞赶紧补救。“都是你主人疼你爱你,喂得好!”


黄明昊转回去,捏了捏猫爪子嘀咕该剪指甲了,抱着猫去找指甲钳。范丞丞这才吁气,跟在后面问在哪我帮你拿,努力积极表现。


黄明昊小心翼翼给猫剪指甲的场面也太温馨了吧。范丞丞心里软绵绵一片,看猫也可爱,看人也可爱。


黄明昊给tin宝剪完前掌,抬起头放下指甲钳。范丞丞问他怎么不剪后面的,发现黄明昊耳朵通红。


“怎么这么烫?”范丞丞用指腹摸了摸黄明昊耳垂。


“穿太多有点热。”黄明昊以手扇风。


这都十一月了,又没开空调,只穿一件卫衣很热吗?


范丞丞靠过去探他额头。明明一点也不热。“别是感冒了吧。”


“不是。”黄明昊眼神闪躲。


“为什么不敢看我?”范丞丞越凑越近。


“没有呀。”


“那你看我。”


黄明昊与范丞丞视线相对,睫毛微微颤动。


“你的眼睛里都是我。”范丞丞说。


“那是你靠太近,走开点。”黄明昊推他。


范丞丞抓住黄明昊的手,抬起来亲了亲。“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啊你。”


“你在害羞。”范丞丞直直盯着黄明昊的眼睛,不错过里面任何情绪,“被我看得不好意思了吧?太可爱了。”


“胡言乱语什么……”


黄明昊想后撤避开范丞丞的气息,被范丞丞抬起下巴,含住唇肉舔吮。


“可以吗?”范丞丞贴着黄明昊嘴唇不断碰触。


黄明昊闭眼,任由范丞丞探进他的口腔,开始一个绵长仔细的吻。


原来自己这么喜欢他。范丞丞舍不得结束亲吻,指腹在黄明昊脸颊来回摩挲,眷恋对方的热度。


“这个借给你。”范丞丞牵起黄明昊的手搭在自己心口,“以后一直陪我打篮球,好吗?”


黄明昊感受着掌心下的急促跳动,抬眼露出温柔笑意。


“好。”








***大概算是番外⬇️***


为什么会暗恋范丞丞这个问题,得追溯到黄明昊上初二那年冬天。


黄明昊住校,买来tin宝的几个月里只有周末回家才能揣着玩。马上临近期末,黄明昊背着一堆卷子回家,却被告知阳台窗户忘了关tin宝走失的消息。


黄明昊很有耐心,敲遍小区每一家家门询问有没有见过这样一只猫。


没有也没关系,说不定在其他小区。tin宝这么乖,跑也跑不远,肯定能找到。


果然黄明昊在附近小区的旧街发现tin宝。


天空飘落细小雪花,这么冷的天气,为什么有人的血比气温还冷,对比自己弱小许多的动物发泄狠毒恶意。黄明昊看到tin宝饱受欺凌血迹斑斑的毛皮,眼眶发热,简直不忍心上前。


“你这傻猫怎么还在这儿,等他们回来继续打你啊,逃都不会吗?”


一个人念念叨叨,抱起tin宝,毫不介意脏污血迹会蹭到羽绒服上。


“这么傻肯定不是野猫,是主人不要你了吧?唉这么缺心眼难怪主人不要你。不过你运气不错,要不是我路过你早投胎去了。快说谢谢爸爸。”


tin宝垂着眼低声呜呜叫,那个人怜惜地揉了揉tin宝后颈。


“可惜我家不让我养猫,我会过敏。不过你放心我会找人照顾你的,我们先去医院看看你的腿怎么样了。”


黄明昊擦掉眼泪,追上那个人。“是我的猫,我带它去医院。”


“嗯?”那个人停下脚步,抱紧小猫警惕地瞪黄明昊,“你跟刚才那群小屁孩一伙的吧,还想骗我?”


“不是,我不知道什么小孩。这是我的猫,已经丢了好几天,我才找到它。”


“这么巧?”那个人还是半信半疑,“不早不晚,偏偏这个时候找到?”


“真的!不信你去我家看,有它的照片,它的猫窝,它的猫砂,还有……”


“行了,看你说的有模有样,应该就是你了。估计也没别人会冒领这么傻……咳,这么可爱的猫。”


黄明昊接过tin宝,小猫闻到熟悉气息,蹭着黄明昊胸口哀叫。


“唉。”那个人叹气,“快点带它去看医生吧,刚才被几个小孩拖着后腿拿石头砸,希望没受什么伤。”


“嗯。”黄明昊感觉眼泪又要溢出来,赶紧转身跑开。


跑了几步,才想起忘了道谢。黄明昊回头,发现那个人还站在原地望着他。细细密密的雪花落在那个人鼻尖,被他呼出的薄薄哈气氤氲不见踪迹。


见到黄明昊突然回头,那个人避开眼神装作四处观望。


“你叫什么名字?”黄明昊问。


“范丞丞。”范丞丞挥手,“哎呀这不重要,快去吧。”


“范丞丞,谢谢你。”黄明昊点头示意,继续向前奔跑。


即使很多年后黄明昊被人问到觉得什么最温暖,黄明昊依然会第一时间想到落雪中凝望他的范丞丞。


那是整个冬季都无法驱散的温暖。


***


“原来那个又是帽子又是口罩又是围巾捂得跟爱斯基摩人似的小孩是你!”


“嗯。”


“难怪我没认出来。”


“哼。”


“不过很熟悉啊,要不怎么对你一见钟情念念不忘呢。”


“……不要脸。”


“真的。”范丞丞亲吻黄明昊眉心,“你的眼睛里有我,注定是属于我的。”





2018-10-28
评论(141)
热度(13690)
  1. 共5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