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一日

#一日的流水账



一早范丞丞就发现黄明昊不对劲。

平时黄明昊能吃两个三明治,现在磨磨蹭蹭吃了半个就放到一边;平时能吃一整颗苹果,现在只切了四分之一,还和尤长靖分着吃;平时能瞬间喝掉一盒牛奶,现在只抿了两口朱正廷的,自己那盒碰都没碰。

不过比起吃得少,范丞丞更郁闷黄明昊怎么不来喝自己的。

“不舒服吗?没睡好?”范丞丞坐过去,把自己的豆浆递给黄明昊。

黄明昊瞪他,推开范丞丞的手。

范丞丞被瞪的莫名,捏着豆浆吸了一口。哦,忘了黄明昊是咸党,他喝的是甜豆浆。

“还有一袋原味的,我去给你拿。”范丞丞说着就要起身,被黄明昊拉住。

“不用了。”

“那你还想吃什么?我叫外卖。”

“不了。”

整个早上黄明昊只对他说了两句话,第二句比第一句还少一个字。

这就很不对劲。但不管范丞丞怎么问,黄明昊都说没事,被问烦了还挥手赶他。生龙活虎的样子看着不像身体不舒服,那就是在闹情绪了,可这情绪来的莫名其妙,黄明昊不愿说,他只能无奈作罢。

因为拍团综的缘故,午饭要大家自行解决,九个人分成采购组、打下手组、主厨组,以及在哪组都不受控制自由散漫的自发评委组。范丞丞很荣幸加入采购组和评委组,采购时利用私权买了不少零食,回来的路上已经迫不及待和小鬼偷偷分了,比起其他两个饿肚子的组过得不要太逍遥。

采购完闲得无聊的采购组和打下手组几个人把厨房围的水泄不通,七嘴八舌喋喋不休,反倒是主厨组被挤出厨房c位欲哭无泪。范丞丞扫了一眼固定机位,背过身把黄明昊拉到角落,小心翼翼打开一个迷你保鲜盒,从里面舀了一勺白嫩的小圆球喂给他。

黄明昊没反应过来,见是范丞丞喂的下意识张嘴,嚼了两下很快惊喜地抬头看他。

“是莲子!怎么会有这个?”

黄明昊是杭州长大的孩子,暑假的时候去西湖边玩喜欢买一些莲蓬掰着吃。没想到时隔多年,在北京这种地方还能吃到新鲜莲子。

“你不是上火么,看你早上没胃口就买了,不过只有这么点还算新鲜。芯我都挑出来了。”

黄明昊淡漠了一上午的眼眸终于染上笑意,范丞丞的心也稍稍放下。黄明昊就着范丞丞的手吃了几口才想起来找摄像机,范丞丞搂上他的腰悄声说没关系帮你挡着了,黄明昊红着耳朵掰开范丞丞不老实的手。

两个人正闹着,范丞丞后背被拍了一下。

“你们偷吃什么呢?”从料理台被挤出来的尤长靖伸头过来看。

“没什么。”范丞丞在背后偷偷把保鲜盒递给黄明昊,半天没人接,回头一看黄明昊早已瞬间移动到一米开外佯装检查食材。

尤长靖意味深长地对范丞丞笑,过去跟黄明昊一起摆弄食材讨论分工。吵饿了的一群人终于让开位置给主厨组的黄明昊和尤长靖,范丞丞和小鬼一唱一和在两人后面,一会儿该倒酱油了一会儿该翻锅了瞎指挥,时刻保持挑刺的专业态度偷吃半成品,最终被朱正廷殴打出厨房。

黄明昊抽空回头看了范丞丞一眼,又转回去。

小鬼叫范丞丞去客厅打Wii,他完全不知道在打什么一直lose,脑子里转的全是刚才黄明昊温柔含笑的一眼。

下午三点多,命运多舛的午饭终于端上来,立刻被饥饿的少年们分抢而食。尤长靖厨艺惊人,黄明昊比较无功无过。范丞丞一边嫌弃黄明昊做的糖醋咕咾肉没有尤长靖的咖喱鸡好吃,一边不停去夹咕咾肉。黄明昊心不在焉地只夹素菜吃,他自己做的香肠炒饭也只盛了半碗,吃完就把筷子放下了。

范丞丞坐黄明昊对面,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明明在担心,说出口话却是“justin做得太难吃连自己都吃不下了吧”。黄明昊也不反驳,瞪了他一眼,继续跟尤长靖头对头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

黄明昊什么时候跟尤长靖这么要好了?范丞丞见黄明昊听尤长靖讲话都是一脸认真,也食不知味起来。

被全员推举出来刷盘子的范丞丞一言不发,把盘子擦得嘎吱作响。旁边刷锅的小鬼实在受不了这个声音,颤抖着按住范丞丞的手:“丞哥,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啊不,让鬼哥帮你排解苦闷,何必在这害人害己?”

范丞丞抬起尊贵的眼皮望向天花板:“我在思考,一个正在长身体的青春期叛逆小男孩不好好吃饭应该怎么办。”

“揍他啊,这还用想?”

范丞丞叹气:“那也得下得去手。”

“这有什么下不去手,你表弟堂弟还是你亲弟?小屁孩跟他讲不通道理的,就得以暴制暴。”

“就没有点peace&love的方式吗?”范丞丞面露难色。

小鬼侧目,转头看看四周,凑过来悄悄问:“到底是谁啊?还没动手呢看把你给心疼的。该不会……你有私生子了?”

“滚滚滚你才有私生子!”

“开个玩笑嘛。硬的不行就软的,哄着吃呗。”

范丞丞想想也是,中午给黄明昊喂莲子的时候他吃得挺欢实,都怪尤长靖进来打断。立马转头动力十足地洗完盘子洗水果。

外面七个人在玩天黑请闭眼,很简单的两警两匪屠边局。朱正廷做法官,正一脸迷茫地回忆蔡徐坤是第一夜被杀的还是第一日被票的,王子异搂着陈立农一起问蔡徐坤还有一个警是谁,旁边林彦俊和尤长靖在讨论上一轮票型,黄明昊靠在尤长靖背后托腮听两人争辩。

范丞丞走过去捏了一下黄明昊后颈,黄明昊吓一跳,回头瞪他。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瞪人特别风情,不仅不凶还奶气十足,今天被瞪了三次心情很是舒畅,把切好的西瓜递上。黄明昊犹豫着还没接,就被尤长靖抢断美滋滋地吃起来。范丞丞皱眉,黄明昊接过盘子放到前面茶几上,拿了一片给他:“你还没吃吧。”

范丞丞握住黄明昊的手反送回去:“你先。”

黄明昊咬了一口,范丞丞又握着他的手拉过来自己也咬一口。

尤长靖无法直视地偏过头,整张脸写满嫌弃:“你俩要不要这样?”

黄明昊马上抽回自己的手,红着耳朵坐到空出的沙发角落去。范丞丞怒甩尤长靖一记眼刀,跟上去发现沙发已经坐满。看来黄明昊是故意想避开自己。范丞丞毫不犹豫坐上沙发扶手,胳膊架在黄明昊身后的靠背,远看就像范丞丞把他搂在怀里似的。黄明昊知道范丞丞在较劲,有些无奈地小声说:“有摄像啊大哥。”

“有就有呗。”

“……”

范丞丞低头看他。“我想和你坐一起。”

黄明昊明天下午有飞外地的航班,算算能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足24小时。黄明昊接收到范丞丞渴望的眼神,推拒的话哽在喉咙,最终还是咽了回去。

九个人凑齐,换了阿瓦隆来玩,光是了解规则就花了半小时,然而知道规则也没有什么卵用,整个团叽叽喳喳吵到基本无视规则自由发言。范丞丞一如既往保持怼天怼地怼空气式发言,结果无论拿到红牌还是蓝牌都没人愿意带他上车,郁闷地呆在边上给黄明昊投食。一会儿是圣女果,一会儿是葡萄,一会儿是酸奶,都被黄明昊嫌弃回绝,最后进了自己肚子。

结束几轮漫长的阿瓦隆,导演允许大家叫外卖不用像中午一样惨痛diy。等外卖到了,范丞丞发现黄明昊和尤长靖拼吃一盒沙拉时震惊了。沙拉总共就那么点,还要拼着吃?

看俩人兄友弟恭地谦让沙拉里为数不多的几片鸡胸肉,范丞丞感觉真的很有必要跟黄明昊谈谈。

晚饭结束是自由活动时间,小鬼提议看鬼片得到一致赞同。演到女主发现鬼影的时候小鬼突然拍了朱正廷一下,朱正廷吓到掐得怀里五百万汪汪叫,一群人笑着闹起来。范丞丞本来也在闹,一回头才发现黄明昊不见了,马上起身到处找,最后在露台找到。黄明昊正抱着水杯,坐在千秋吊椅里转圈玩。

露台没有开大灯,只有制作组挂在植物周边的户外小彩灯一闪一闪,影影绰绰泛着暧昧光晕,黄明昊在里面就像湖中精灵,似乎是一碰就会化开的幻影。范丞丞呆在原地,一时间无法再前进,说不上是不敢,还是不舍闯进这个梦境。

黄明昊蹬地晃动吊椅,转了小半圈突然发现阴影里站着个人吓了一跳。虽然灯光昏暗什么都看不清,但身形感觉很熟悉,试探着叫了一声丞丞。范丞丞回过神,走过去半蹲在黄明昊身前,扣住他搭在腿上的手。黄明昊有些惶恐想抽回手,下意识去看固定摄像头,范丞丞却没有松手的意思。

“关了收音,不会播的。”

“被拍到也不好吧。”

范丞丞叹息着把头靠在两人相叠的手上。“想跟你独处太难了,拍到就拍到,完了再跟导演说。”

黄明昊面对这样的任性也没什么办法,拿水杯轻轻敲范丞丞的头。“去那边坐,蹲着不累呀。”

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带他坐到露台围栏前,见他水杯不离手,凑过去看他嘴角起的疱。“好多了。”

“嗯。”

“怎么不跟他们一起看鬼片。”

“诱惑太大,有点受不了。”

“什么诱惑?”范丞丞不解。

黄明昊摇摇头:“没什么。”

范丞丞恶狠狠捏他的手:“干嘛说一半,跟谁学的会吊胃口了?”

黄明昊弯起嘴角,侧头靠向范丞丞肩膀,企图萌混过关。无奈范丞丞很吃这套,因为靠着他的那个人确实软萌萌的,撒起娇来很难让人坚守立场。

两个人在处暑前最后一个夏夜里,彼此依偎,悄声进行一些没头没尾的对话。

带来丝丝凉意的夜风很好,吹动植物发出的簌簌声响也很好,来回摇曳闪烁的彩灯也很好,看不到星星的天空也很好,把身边人的手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也很好。

范丞丞觉得,这样就很好。

结束团综拍摄,大家终于放松下来各自回寝室休息。黄明昊明天有行程,早早蒙起被子睡觉。范丞丞坐在旁边跟小鬼他们吃鸡,期间看黄明昊不停起床喝水,也没心思吃鸡了,抱住黄明昊的被子问他怎么了,黄明昊伸出手抓过范丞丞的胳膊张口就咬。

范丞丞蹙眉揉揉胳膊,感觉黄明昊好像在赌气,可睡觉前他还好好的。

“咬我干吗?”

“磨磨牙。”

“……”

“回你自己床上玩去,别烦我。”

“不玩了,陪你睡。”范丞丞说着就躺倒在旁边。

“挤死了,走开好吗。”

“不走。”

黄明昊翻身压到范丞丞身上,又去咬他肩膀。范丞丞嘶嘶嘶地吸气,却也没躲开任由黄明昊撒气。黄明昊掀开范丞丞睡衣看了看自己留下的牙印,问范丞丞疼吗,范丞丞哼哼着说不疼你继续。黄明昊笑起来,装模作样地在牙印上吹了吹,头靠在旁边。

“丞丞,我睡不着。”

“那怎么办,给你讲睡前故事?让我百度一下。”

“不是,我……唉,都怪你!”

范丞丞抱住怀里的人,摸摸他的头。“这都能怪我。”

黄明昊不说话,趴了一会才问:“沉不沉?”

“都快窒息了,你说呢。”

黄明昊爬起来就走,范丞丞立马拽住他:“开玩笑的,一点都不沉,比tin宝还轻。”

黄明昊甩手,怎么也甩不掉范丞丞的纠缠,无奈地说:“松手,我去喝水。”

“你怎么这么能喝,上火也不是这么个喝法吧。”

黄明昊坐下来,语气满是委屈。“没办法,我饿……”

范丞丞好像突然想通什么:“你该不是在减肥吧?”

黄明昊背过身没有回答。

“所以你今天只吃半碗饭是为了减肥?一直缠着尤长靖是问他怎么减肥?不看鬼片是因为前面摆着吃的?”范丞丞仿佛突然无法理解这个世界,转到黄明昊身前瞪着他,“你这么瘦减什么肥,有病吧!”

“还不是你昨天说让我减肥的。”黄明昊撇嘴。

范丞丞回忆昨天公主抱的时候自己说过这句吗?好像是说了,不禁头痛起来。“我就随口那么一说,节目效果啊我的哥!”

“可是你也确实抱不动……”黄明昊低着头,手指绞来绞去。

范丞丞下床走过来一把抱起黄明昊。黄明昊被吓到,两只手紧紧圈住范丞丞的脖子。

“你昨天要是像现在这么配合,我还能抱不动吗?”范丞丞虽然抱着人,脸色却不太好看。

黄明昊瞧着范丞丞的表情,有些慌张:“别生气呀……昨天台下那么多粉丝起哄,我做不到……”

“不是说那个。你明知道我不是嫌你重,好端端的减什么肥?”

黄明昊低头讨好地蹭了蹭范丞丞的脖子。“不减了不减了,别生气……放我下来吧。”

范丞丞被蹭得没脾气,把黄明昊放下来。黄明昊的手倒是没松开,头靠在他肩膀,软绵绵地嗫嚅:“丞丞,我好饿。”

“现在知道饿了。”范丞丞没好气地说。

“知道了,好饿啊。”

见范丞丞没反应,黄明昊脑袋蹭来蹭去,还唱了起来。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范丞丞在他屁股拍了一巴掌。“你可真能作。想吃什么?”

“楼下有泡面!嘿嘿~”

范丞丞认命下楼,开了一罐日清,又从中午买的零食中翻出肉脯和卤蛋丢进去,靠在料理台等泡发。一抬眼,发现乖乖坐在餐桌旁的黄明昊正双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这边,原本还剩下的不悦也消散无踪。

范丞丞掏出手机对着黄明昊拍照,黄明昊听到快门声跑过来要看,范丞丞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左手就是不给他看。

“给我看看吧。”黄明昊像海獭一样双手合十敲范丞丞胸口。

范丞丞被敲得心口发酥,揽住他对着耳廓吹气说:“求我。”

“求求你……”

“诚意呢?”

黄明昊犹豫地看了看四周,扒住范丞丞肩膀,凑上去亲了一下。范丞丞反手按住黄明昊后脑加深这个吻。唇齿缠绵久久不愿分开。

结果等揭开泡面盖,已经几乎看不到汤,全是泡涨的面。黄明昊嗔怪地瞪了范丞丞一眼,范丞丞有些尴尬。“要不我再重新泡一碗?”

“不用了。”黄明昊坐下来,皱着脸吃。

范丞丞单手托腮,看弯曲的面逐渐消失在黄明昊被自己咬得红润的唇里,好像也开始饿了。

重新刷了牙,黄明昊躺回床上,发现范丞丞也跟过来,嫌弃地推他:“这回真的要睡了,你自己玩去。”

“陪你一会儿,等你睡着我就回去。”

“不用,我谢谢你!”

“那你陪我一会儿,等你睡着我就回去。”

“……”黄明昊拉起被子蒙住鼻子,发出闷闷的声音,“你在旁边我怎么睡的着啊……”

范丞丞勾起嘴角,隔着被子温柔地轻轻拍黄明昊胸口。

“睡吧。”

“我的宝贝 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黄明昊闭着眼睛皱了皱眉:“给我唱的,为什么要唱小鬼。”

范丞丞好笑,亲了一下他嘟起的嘴。“重新来。”

“我的宝贝 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贾 小贾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孤单时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2018-08-24
评论(52)
热度(178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