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美丽的际遇


黄明昊叼着豆包随手翻微信看到陈立农发给他的动图时,脑袋还是蒙的。


范丞丞什么时候又是抓着他头发吹气又是backhug胡闹,黄明昊真没什么印象。


一来是最近感冒头昏昏沉沉不怎么记事,二来是范丞丞本来就经常这么闹着玩,这种动图内容也算是日常,不知道陈立农特意发给他是什么意思。


直到范丞丞凑过来搭在黄明昊肩膀感慨一声怎么这都拍到了,才反应过来。


这是昨晚彩排的视频截图啊!


彩排!


为什么彩排会被播出去!


“你没看咪咕官博的甩锅公告吗,说直播信号被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范丞丞勒着黄明昊的腰笑得前仰后合,被黄明昊怼了一肘子。


范丞丞这个大傻子一点偶像自觉都没有!还能笑得出来!


“笑笑笑,笑死你!”黄明昊狠狠咬了豆包一口。


范丞丞歪头看了看黄明昊脸色,没脸没皮地冲他耳朵吹气。“没事儿,我又没做啥出格的,瞎担心什么。”


哇这人真的不懂什么叫出格吗?黄明昊躲开讨厌的热气,没好气地撇过头翻手机。


范丞丞见黄明昊不再搭理他,委屈地可劲儿蹭黄明昊后脑勺儿。“我又不知道它直播,能怪我吗?”


“行了……没怪你。”黄明昊被蹭得发痒,缩起脖子。


“那给我吃一口。”范丞丞张大嘴。


“你不是吃过了吗又抢我的。”黄明昊嘀咕着,避开自己吃过的位置递上豆包。


范丞丞抓住黄明昊的手,特意去咬黄明昊试图避开的位置。


“我感冒还没好呢。”黄明昊勉强挣扎了一下。


“知道。”范丞丞随口答应。


“……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黄明昊无奈妥协。想到之后范丞丞被传染感冒又要撒娇任性指挥他干这干那就一阵头痛。


“我想亲你。”范丞丞被黄明昊瞪得摊手,“你又不让,我蹭点边角料还不行?”


什么乱七八糟的……黄明昊有些耳热。范丞丞就是有这种奇怪的让人突然心跳的特异功能。真可怕。


吃了感冒药,头更加昏沉。黄明昊玩了一会儿手机眼皮就开始发沉,不知不觉靠在范丞丞身边睡着。


感觉才睡了没一会儿突然被人发疯一样摇醒。


“扎斯汀!扎斯汀!下雪了!”


“下呗。”黄明昊眼睛都懒得睁,皱着眉模糊回应。


“下!雪!了!你一直心心念念的初雪!”范丞丞捏住黄明昊脸颊的肉不让他睡。


黄明昊在迷糊间被范丞丞半推半搂地带到酒店窗边,撩开窗帘,无数雪花纷扬而下的情景让黄明昊瞬间清醒,兴奋地回头对范丞丞叫。


“这么大的雪!”


“对啊!北京一直没下,倒是上海先下了。”范丞丞也兴奋不已。


黄明昊看了一会儿,兴奋之情难以消退。“我想下去玩。”


“我也想。”


“那我们去吧!”


范丞丞有些犹豫。“你这小身板行不行啊?”


“当然可以ok没问题!”


两个人连保镖都没带,全副武装偷偷遛出酒店胡乱溜达。


不过是每个冬天都会落下的白色晶体,不知为何就是令人雀跃不已。


今天的上海极冷,体感零下二十度。黄明昊被冷风一吹喷嚏不止,范丞丞帮他扣住羽绒服的帽子。“太冷了,还是回去吧。”


黄明昊接住一片雪花,很快被他高热的体温熨化。黄明昊不死心,又伸手去捞,总是融化的比接到的还快。


范丞丞手凉,接到雪花没那么快融化,递到黄明昊面前。小小的一片晶莹剔透,渐渐变成小水珠流向范丞丞手心。


黄明昊沾起水珠。“丞丞,又是冬天了。”


“嗯。去年这时候还在大厂。”


“大厂的雪比这大多了,还能堆雪人。”


“还能打雪仗。”


“那时候你往我脖子里倒雪球的事我可还记着呢。”


“小心眼,你怎么尽记着我的坏事。”


“哼!你还好意思说,你老对我做坏事呗!”


范丞丞停下脚步,拉住黄明昊的手。“你觉得我对你坏吗?”


“这还用问?我像爸爸一样疼你,你却老是欺负我!”


范丞丞带着口罩,眯起的眼睛却暴露了他的笑意。


“少占我便宜。”


黄明昊也笑起来,晃着范丞丞的手倒着走。“我要不是你爸爸,怎么会这么容忍你啊。”


“你喜欢我呗。”范丞丞迈进一步,靠近黄明昊蹭他羽绒服帽沿的绒毛,“就像我欺负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你少自恋了,我这就是父爱!父爱如山!”


黄明昊后退一步,转身跑开,范丞丞在后面一路狂追。最后还是因为接到朱正廷通风报信的电话才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追逃游戏。


所幸两人走的不远,回到酒店在朱正廷的掩护下也没被经纪人抓包,勉强逃过一劫。


回到房间两个人才松口气,相视而笑。范丞丞笑着笑着,拉开黄明昊的口罩,捏着他的下巴凑上来索吻。黄明昊垂下眼眸,左躲右闪。


“不行,感冒。”


“今天初雪。”


“so?”


“初雪的时候跟喜欢的人接吻会一辈子在一起。”范丞丞用了点力气禁锢黄明昊后颈,含住他的唇,“so我必须要亲你。”


黄明昊不知是感冒头晕,还是被吻到缺氧头晕。晕乎乎地想今天又发掘出范丞丞奇怪的能用古怪理由说服人的新款特异功能。真可怕。


范丞丞这个人真可怕。


明年初雪也得看着他点,不能让他这一套一套的去祸祸别人了。




2018-12-08
评论(45)
热度(214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