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大家有缘再见啦

槲寄生


最近这阵子范丞丞很不对劲。


魂不守舍,精神游离,答非所问,病得不轻。


直到今晚回北京宿舍,范丞丞听说自己快递到了,滋溜一下钻进房间发出鹅鹅鹅与哎呀妈呀无缝切换的噪音。


黄明昊被关在门外一脸懵逼。


“范丞丞你搞什么?我没带钥匙快让我进去!”


房间内发出混乱的各种物体倒地声响。时隔许久范丞丞才灰头土脸打开门。


黄明昊还没来及问什么,范丞丞抢先说道。“我们提前过圣诞吧!”


啥?还有大半个月啥就过圣诞了?黄明昊眉头紧锁,警惕地斜睨范丞丞。一定有猫腻。


“否了。”黄明昊推着行李箱避开范丞丞,仿佛他身上布满机关陷阱。


“来不及了。”


黄明昊被范丞丞抵在门口亲吻亲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门没关,一把搡开范丞丞。


“你你你你干啥?疯了吗!”


门被重重踢到闭合,一串不知道哪来的树枝从门框上震下来。黄明昊捡起树枝观察了一下,枝多叶少夹杂着十几颗红色果实,实在不像阿姨会插在客厅做绿化的物种。


“这是啥?”


范丞丞凑过来摘下一颗小红果,黄明昊以为他要喂给自己吃,毕竟看起来好像挺好吃的,半推半就地微微张开嘴。范丞丞抓起黄明昊的手将树枝举过头顶,低头笑了一下,直闯黄明昊口腔。


范丞丞笑得让黄明昊有点回不过劲,心怦怦跳,被按着坐在行李箱上亲了老半天,红着脸呼哧呼哧喘气。


“你干嘛。”连质问声都软绵绵的,毫无抵抗力。


范丞丞又摘下一颗小红果塞进黄明昊手里。“这是槲寄生。”


总感觉在哪儿听过。不过这和范丞丞莫名其妙抽风有什么关系?


“圣诞接吻必中buff。”


黄明昊想起来了,哈利波特演过的嘛。


“我好像拒绝了你提前过圣诞的说法吧?”黄明昊捏了捏小红果,想丢范丞丞,又有点舍不得就这样丢掉,“能吃吗?好吃吗?”


“有毒!傻啊你。”范丞丞瞥他一眼,俯身盯着他的唇舔了舔自己的,“我好吃,吃我。”


“……你更有毒。”黄明昊噌地跳起来,拉起行李躲开。


“哎哎你小心点,我的buff本来就不多,别给我整掉光了!”


“掉就掉了呗,等圣诞再买。我没答应提前过啊,拒绝配合。”


范丞丞从背后揽上黄明昊的腰,用头去撞黄明昊后脑勺。“不行再晚点买的人多就没果子了,我这天天催也等了七八天才发货,没谱的。”


这还真是……煞费苦心。黄明昊翻白眼。嫌弃归嫌弃,倒也真的开始对槲寄生小心翼翼起来。


卸妆洗澡完成已经将近十点,黄明昊太饿等不及外卖,跟范丞丞凑合吃阿姨下的面。范丞丞吃了两口突然挺直身体,表情严肃。


“我明天就直播做饭吧。”


“啊?”黄明昊一头雾水,“跟经纪人约好了吗?”


“待会就说。”范丞丞继续低头吃面。


“……”


“直播只有一小时,你说一个小时能做几道菜?”


“我能做五道十道,你嘛……”黄明昊歪头对范丞丞笑,“做饺子都要三小时,我建议你直播怎么煮开水。”


“可把你给能的。”范丞丞说着就要去掐黄明昊脖子,被黄明昊嬉笑躲开,“你这么能你教我做呗。”


“好啊好啊!”黄明昊兴奋,想想又不对,“你直播我在旁边不好吧?让阿姨教吧还是。”


“那有啥关系。你教要做的不好吃你背锅,不能让阿姨背锅,不然以后阿姨不给咱们好好做饭了咋办。”


行了,黄明昊可算知道范丞丞心中阿姨的女神地位不可动摇了。


“长靖也在,你找他教。我不教。”


“你咋这么傲娇,你做的最好吃当然你教啊。”


黄明昊被范丞丞一口shi一口糖地瞎忽悠,最后还是莫名接下料理指导的任务。下楼喝水被抓住的尤长靖被迫客串明天的评委。


黄明昊没开闹钟,醒来的时候范丞丞已不在卧室。


黄明昊洗漱了一下叼着面包去厨房,不禁感慨。“丞丞真是长大了,不仅会自己主动起床,还会自己做饭了。爸爸非常欣慰。”


“滚。”范丞丞忙着帮阿姨洗配菜,头也不回直接朝后蹬了一脚。


“我希望你能注意点对老师的态度。”黄明昊踮起脚远远躲开。


范丞丞顿了一下,回头对黄明昊意味不明地勾起嘴角。“贾老师想念槲寄生了?”


黄明昊怕范丞丞在阿姨面前真的虎起来,赶紧后退两步。“不想不想!”


“胡计生?是你们的新朋友吗?”阿姨随口问。


“不,是一种……”


黄明昊冲上来一把捂住范丞丞的嘴。“是种寄生虫!可恶心了!阿姨还是不知道的好!”


范丞丞眯起眼睛,悄悄张嘴舔黄明昊手心。黄明昊飞速缩回手,狠狠瞪了范丞丞一眼。


“哎呦做饭呢不说这些。”阿姨自觉地转移话题,丝毫未察觉旁边两人暗潮涌动。


经过昨晚协商范丞丞打算做三道菜,一荤一素一汤,完美标配。


黄明昊问他要不要先试做一下,范丞丞不知哪来的迷之自信,直接就开了直播。


范丞丞是上过妆的,黄明昊本来就没打算入镜,只戴了帽子随意盖住乱糟糟的头发。


“那我们就先来做冬瓜瘦肉汤。为什么先做这个呢?为什么啊贾老师?”范丞丞寒暄一阵,开始正式做饭,一边切冬瓜一边问黄明昊。


“因为煲汤比较久。”


“对,因为我要做三道菜难度系数sss,必须要按顺序。”


切大点啊!黄明昊在设备后面张大口型提醒。范丞丞完全沉浸在切冬瓜的快乐中,越切越薄,仿佛在炫技。尤长靖忍不下去出声提醒,毕竟待会是自己吃。


“丞丞切大块点!你贾老师都快急死了!”


“啊?”范丞丞这才抬头。


“太薄煮一会儿就化了。”黄明昊解释。


“哦。”


切好冬瓜下锅,范丞丞开始切猪肉,比冬瓜还大块。黄明昊扶额。“薄一点,小一点。”


“……你们冬瓜瘦肉汤真的很麻烦。”范丞丞皱眉。


“就跟你说先试做一下。”黄明昊小声嘀咕。


尤长靖摇头。“我已经预料到成品什么样了,可以现在就打分吗?”


“不可以。下面就要给肉做马杀鸡了。请问贾老师这个碗里的粉是啥?为啥要给肉抹粉?”


“是淀粉。抹粉是为了……为了……”黄明昊只跟阿姨学过怎么做,自己也不知道为啥要裹粉,一时有些卡壳。


“因为我们是正经直播,绝不允许裸奔这种情况发生。就算是猪肉衣服也一定要穿好。”范丞丞说着抬手指向直播镜头。


“说得好!”黄明昊鼓掌,“我们是个正能量直播,不仅教大家怎么做菜,还教大家怎么做人。”


尤长靖翻着白眼提醒范丞丞。“行了,水开了快下锅。”


汤锅被范丞丞移到另一个炉灶,开始给焯过水的鸡翅划口。“现在这道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可乐鸡翅。”


“是贾老师拿手菜。所以你是在说你最喜欢贾老师的可乐鸡翅吗?”尤长靖在画面外佯装拿出麦克风伸向范丞丞。


“不,我只是比较喜欢可乐。”范丞丞对着黄明昊戏谑地笑。


黄明昊撇嘴懒得搭理他,眼睛直直盯着范丞丞的手。鸡翅刚出锅不久,范丞丞一边鬼叫好烫一边切,直到切完所有鸡翅黄明昊才下意识松口气。


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范丞丞裹好生粉调料,打开可乐开始腌鸡翅。临倒前自己先吨吨吨喝了半瓶。


“我帮大家尝了一下,是货真价实的肥宅快乐水。对了,肥宅快乐水也是贾老师教的,贾老师真是全能选手。”


黄明昊尬笑,尤长靖很想冲进镜头翻白眼。


“如果有减肥的朋友可以换成零度可乐,没有糖。”


“减肥的朋友可以换成黑咖啡。”黄明昊接着说。


“小朋友可以换成牛奶。”


“大朋友可以换成啤酒。”


“……你们俩够了!真的有人照做怎么办?”尤长靖吐槽。


“那找贾老师负责,贾老师教我的。”范丞丞腌好鸡翅放一边,拿湿巾擦了一下手潇洒转身对着镜头划出一条横线,“投诉电话字幕加这里,联系人贾老师。”


“好。”黄明昊忿忿拍手,“你就甩锅给我,我没有你这样的徒弟。”


“得看看长靖给我打几分,我再决定要不要继续跟你学。”


“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打0分。”尤长靖乐滋滋看戏。


黄明昊勾住尤长靖脖子施以身高压迫。尤长靖一脸你们师徒扯皮为啥受伤总是我的表情不服且认怂。


“下面做最后一道番茄炒蛋。so easy。我打几个蛋?”范丞丞抬头问黄明昊。


 黄明昊比了个四。范丞丞回ok。“来给大家参观一下这是贾老师买的打蛋器。自从贾老师参加过美食节目就经常往宿舍带一些奇怪又没啥用的东西。”


“咋没用了?前两天你不还用我的水果机切橙子!”


“就是太难用了才说。费那劲还不如直接榨汁。”


“哼,那你别用!”黄明昊扭过头。


“别生气,你咋还生气了?”范丞丞眯眼笑。


尤长靖实在受不了这个氛围。“你还是关心好自己手上的活吧,这蛋再打都要打发了!”


番茄炒蛋最简单,除了鸡蛋炒的有点老范丞丞被倒番茄时四溅的油花吓到,最先顺利出锅。接下来是煮鸡翅收汁和等冬瓜汤里的猪肉熟。等待期间与弹幕强行尬聊互动一番,最后两道菜并没发生盐糖不分类似的低级失误,成功出锅。


“做饭很简单嘛。”范丞丞盛出鸡翅与汤,还摆了一下盘,在设备的美颜滤镜下卖相相当不错。


然而尤长靖吃到的实际成品却是冬瓜融化瘦肉完全没入味、鸡翅半生不熟且齁甜,番茄炒老蛋竟成最大赢家,表情不禁有些扭曲。


黄明昊尝了几口,面不改色,对着镜头鼓掌。“没想到丞丞做得这么好,不愧是我教出来的。”


尤长靖面部抽搐了一下,也露出假笑。“对于新手来说,是还不错。”


“我就说我有做菜天赋吧。”范丞丞得意,“后期给我p个厨神背景。哦这是直播,那你们截图给我p吧。”


工作人员听三个人开始互吹彩虹屁吹不停,提醒时间差不多尤长靖打分就该结束了。


“那就都九十分吧,第一次需要鼓励。”八十分鼓励,十分才是实力。尤长靖眼含泪水往肚子里咽。


结束直播,阿姨帮忙重新回锅不熟的鸡翅,黄明昊又补了糖醋小排和炒面,三个人才开始正式吃午饭。


范丞丞拍照发微博收到无数夸奖,还有认真写长篇美食评论的,十分膨胀。


“我真的觉得我有点天赋,虽然技术还有待精进,但至少摆盘很好看!”


“……”尤长靖盛了一碗黏稠冬瓜汤推给范丞丞,“希望你能喝完再说。”


“我觉得丞丞做挺好的。”黄明昊兀自冒出来一句。


“不是吧?我以为你是因为自己教的才商业互吹,难道你竟然在真心夸?”尤长靖难以置信。


“真心啊。范丞丞以前刀都不会摸的人,第一次做几乎没犯什么错,步骤也都记得,你不觉得很厉害吗?”黄明昊反问。


这还能说啥?尤长靖再次眼含泪水闭嘴吃饭。


下午范丞丞在卧室打游戏,黄明昊闲不住时不时溜下楼拿个水果找找零食,每次回来都被范丞丞按在门口亲,对门框上插的槲寄生深恶痛绝。


“咋还剩这么多!”黄明昊耳尖通红,瞪着讨厌的槲寄生果实喘粗气。


范丞丞指腹磨蹭黄明昊水润的唇肉,突然抿唇笑了一下。


“有啥好笑的……”


“没想到你心里的我这么优秀。有点高兴。”


黄明昊不好意思承认,努力死撑。“那、那是关系到为师的面子,才夸的。”


范丞丞笑意不减,抵上黄明昊额头。“好。我会为贾老师的面子努力的。”


晚上朱正廷结束行程回宿舍,糊里糊涂也没带钥匙,敲门求助。范丞丞和黄明昊互推半天,最后由石头剪刀布的败者范丞丞去开。


黄明昊说不上出于什么作死心理,起哄着要范丞丞亲朱正廷。


范丞丞明显脸黑下来,朱正廷不明所以,在黄明昊兴致勃勃解释一通之后,抬头看看槲寄生,又看看范丞丞。“你买这个干啥?就算你想拿它去调戏小姑娘也不行!你是艺人有点求生欲行吗?被当流氓扭送公安局咋办!”


“我又不傻,怎么可能随便拿出去。”


“那买它干嘛?”


“恶作剧啊。可以欺负公司的姐姐。”黄明昊解围,“现在是测试阶段,你俩快亲,不然厄运会缠绕一年!”


范丞丞脸更黑了。


“太狠了吧!以后不许玩这种东西。”朱正廷摘下槲寄生扔地上,去勾范丞丞脖子。


范丞丞一反常态左躲右闪,别扭着不肯被亲。黄明昊看着看着也笑不出来了,心里怪怪的不舒服,冲上去捧起范丞丞的脸亲了一口。


“帮你了,欠我一年份的人情啊。”黄明昊回头对朱正廷说。


“噗……”朱正廷吐血状,懒得跟俩00后争,直接换了衣服收拾行李。


黄明昊跟朱正廷聊半天天,发现范丞丞冷着脸完全不参与,知道是自己做错了有些尴尬。


他不清楚为什么会脑子一热胡闹作死,也没想到范丞丞这么生气,心里忐忑不已。


朱正廷由于疲惫很快进入补眠状态,发出微微鼾声。黄明昊在卧室绕了一圈,没见到槲寄生,心里更不安了,磨蹭着坐到范丞丞床边。


“你那个呢?”


“扔了。”


“你不是费好大劲买的吗,怎么就扔了。”


“我不喜欢强人所难。”


也没有强人所难吧……黄明昊知道范丞丞只是想找个噱头亲近自己,说是讨厌槲寄生,不如说是自己太羞于面对范丞丞的赤诚吧。


为什么越是在乎,越是无法坦然面对呢?


左右都是自己的错,黄明昊难过起来,趴到范丞丞肩旁不做声。


范丞丞忍着换了几个地点,连连受伏,终于忍不住丢下手机拉过黄明昊一起闷进被子里,恶狠狠地咬他的唇。


“黄明昊,我喜欢你。”范丞丞结束漫长亲吻,与黄明昊交换灼热的呼吸,含糊地说。


黄明昊感觉被子里根本没有氧气,又热又闷简直要窒息,头晕脑热地小声应承。


“想亲你,想抱你,想跟你过圣诞。”


“……我也想。”


明明黑暗中什么也看不到,黄明昊却知道范丞丞在笑,范丞丞眼神很温柔,范丞丞手里有红线,操纵着他的心。





黄明昊是在楼下厨房垃圾桶里找到的槲寄生,被其他垃圾压着掉了不少果实。


黄明昊一颗一颗捡出来,洗干净,小心翼翼铺在纸巾上擦干。


早上范丞丞闭着眼晃进卫生间洗漱,黄明昊也跟进来。


“你不是洗过了?”范丞丞没精打采地问。


范丞丞脸上还残留着水迹,黄明昊毫不介意,抬手举过头顶凑上去亲了范丞丞一口。范丞丞瞪着眼前人,彻底清醒。


“放不了多久,快点用完。长白山寄来的可不能浪费。”


黄明昊红着脸把槲寄生的红色果实放进范丞丞手里。抬头,绽开微笑。





2018-11-24
评论(38)
热度(167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